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世界三大著名平面设计师的设计风格比较

时间:2014-04-03 11:1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福田繁雄(日)与岗特兰堡(德)、切瓦斯特(美)并称世界三大平面设计师 一. 福田繁雄被誉为五位一体的视觉创意大师,即:多才多艺的全能设计人、变幻莫测的视觉魔术师、推陈出新的方法实践家、热情机智的人道关怀者、幽默灵巧的老顽童。福田的每一种新观念都是他不断

          福田繁雄(日)与岗特兰堡(德)、切瓦斯特(美)并称“世界三大平面设计师"

一.

福田繁雄被誉为“五位一体的视觉创意大师”,即:多才多艺的全能设计人、变幻莫测的视觉魔术师、推陈出新的方法实践家、热情机智的人道关怀者、幽默灵巧的老顽童。福田的每一种新观念都是他不断探索,尝试不同可能性的方法的结晶。他总是弃旧图新,并系统地将各种创意、革新加以融会贯通。每一批作品都反映出他主观想象力的飞跃以及他控制和营造作品的匠心。他在看似荒谬的视觉形象中透射出一种理性的秩序感和连续性。由于他在设计理念及实践上的卓越成就,福田繁雄教授被西方设计界誉为“平面设计教父”。


福田繁雄先生曾经指出:“设计中不能有多余”。从这个观点中不难看出他的设计理念与中国传统美学讲究的“恰倒好处”有某一个共通的契合点。我们就是要学习这些大师,解读他们的设计。福田繁雄是日本当代天才的平面设计家,他既深谙日本传统,又掌握现代感知心理学,他的作品紧扣主题、富于幻想、令人着迷,同时又极其简洁,具有一种嬉戏般的幽默感,并善于用视幻觉来创造一种怪异的情趣。

 

二.

冈特·兰勃,国际公认的欧洲“视觉诗人”的代表人物。对当代的视觉设计产生过十分重要的影响。冈特·兰勃生长在梅克伦堡的乡村,这段成长经历深深影响着他作品中的媒体使用和艺术内容的表达方式,他的作品背后隐含了更多的体力劳动和传统的手工艺。在作品里他关注的是主题的物质性。他总是赋予这些主题更多的意义,每一幅招贴都给观赏者以想象的空间,透过那些隐喻的物体联想实际事物。


冈特·兰勃认为,图形设计师是这样的一些职业工作者,它们通过形态的变化将某种社会事物浓缩成一种视觉符号,标记和代码,从而使之成为一种具有政治、经济、宗教和文化运动价值的东西,并以此来表现任何主体。

 

三.
美国的西摩·切瓦斯特 国际著名设计大师,毕业于美国Cooper州立艺术学院,1954年创立著名的”波什平(Pushpin)”集团公司.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AIGA会员
Cooper州立艺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国际广告研究设计中心名誉主任  工作广泛涉及动画片、书籍装帧、插图、企业形象设计、环境设计包装等领域 导向了20世纪新美国视觉设计运动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7)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