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大赛征集

2013天府·宝岛太阳神鸟杯工业设计大赛

时间:2013-04-26 22:1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2013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19日在成都、台北两市同时启幕。在锦江宾馆成都新闻发布会现场,省经信委主任王海林宣布:2013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即日起开始征集作品,至2013年9月20日结束。 征集方向包括15大系列主题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2013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19日在成都、台北两市同时启幕。在锦江宾馆成都新闻发布会现场,省经信委主任王海林宣布:2013“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即日起开始征集作品,至2013年9月20日结束。

  征集方向包括15大系列主题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四川省政府担任指导单位、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主办,旨在实现工业设计领域“天府宝岛,携手创赢”。大赛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本届大赛围绕“品牌·工业设计”主题,借鉴国际上工业设计大赛的经验,提出了15大系列主题征集方向,包括:商用与工业产品、通讯工具、计算机设备、环境、娱乐、家居、互动产品、休闲、医疗与科学产品、办公室及生产率、个人服饰、交通、服务设计、包装平面设计、工艺美术及旅游纪念品设计等主题,涵盖当今工业热点创意领域,适应全球化。

  作品获奖将成职业资格认定依据

  此次大赛组委会将在大赛颁奖典礼期间,组织首届“2013中国工业设计与品牌论坛”。除继续深化与台湾方的合作外,本次大赛特邀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中国区作为共同承办方。延续去年的省市合作机制,将成都市原来组织的“太阳神鸟杯工业设计大赛”融入“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活动之中。

  此外,还将关注人才培养,给予政策倾斜。今年省经信委发文说明“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为省级大赛,将大赛与职业能力鉴定相结合,参赛作品获奖将成为申请职业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大赛针对高校学生设立了20个“未来之星奖”,吸引、鼓励更多的人才参与、投身工业设计。

  本届大赛分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设置百万元特等奖。由知名专家、设计师和企业设计总监组成的专业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作品评选工作,其中初评评委16名,以本地为主;终评评委由国际评委6人、台湾地区评委2人、大陆评委2人组成。

     今年起,大赛与四川职业技能鉴定结合,获奖作品可成为申请职业资格认定重要依据。此外,大赛专为高校学生设立20个“未来之星奖”。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