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扎哈设计建筑“银河SOHO”正式亮相北京

时间:2012-10-31 23:12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点击:
由世界著名建筑师、第一位普利兹克奖女性获得者 扎哈哈迪德 设计的银河SOHO近日正式亮相北京。该建筑以其独特新颖的银河系宏大造型,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等北京3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和千余名热衷创新、建筑、文化的中外人士到现场参观。 据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

 由世界著名建筑师、第一位普利兹克奖女性获得者扎哈·哈迪德设计的银河SOHO近日正式亮相北京。该建筑以其独特新颖的银河系宏大造型,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等北京3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和千余名热衷创新、建筑、文化的中外人士到现场参观。

 

 

 

 

据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介绍,银河SOHO总建筑面积近33万平方米,建筑师扎哈运用参数化设计,将银河SOHO打造成一个360°建筑世界,每栋建筑个体都有中庭和交通核心,并在不同层面上融合在一起,没有角落,创造了连续流动的空间。

 

一位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生说,“银河SOHO描绘出建筑柔美的曲线,漫步于银河SOHO,仿佛置身于灿烂的银河星系。”

 

 

 

 

据银河SOHO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建筑的照明由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与LIGHT DESIGN共同设计,设计标准依据美国“LEED”节能标准进行,在满足照明功能及表现建筑美感的前提下,大量使用了LED及T5等节能型光源,最大程度减少对能源的损耗。为了解决前卫设计带来的施工难题,银河SOHOI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率先引入了BIM(建筑信息模型系统)。

 

SOHO中国CEO张欣认为,创新是SOHO中国的灵魂。SOHO中国在与全世界最优秀的建筑师和人才合作过程中,把全世界最创新的想法,最前卫的风格带到中国来,融合到中国最繁华城市的发展中,并创造新的文化,让这个时代的创造力能够最大化地体现出来。中国未来发展的关键是对创意的支持和鼓励。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说:“企业要推动社会进步就要关注产品本身,SOHO中国的长项就是不断地能做出来创新的、与众不同的产品,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SOHO中国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创造力’的代表,银河SOHO只是新的开始,接下来我们将打造望京SOHO、凌空SOHO等一个又一个建筑精品。”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0)
90.9%
踩一下
(1)
9.1%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