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大赛征集

江西一大学生设计防污日用盆 获红点概念设计奖

时间:2012-09-25 13:41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中新网南昌9月22日电(王剑 张文公 海燕)记者22日从华东交通大学获悉,该校艺术学院2009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李玲的作品《Anti-dirtyhouseholdbasin》(防污日用盆)从来自全球56个国家的数千份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球设计界瞩目的2012红点奖概念设计组大奖(RedDotAwa

        中新网南昌9月22日电(王剑 张文公 海燕)记者22日从华东交通大学获悉,该校艺术学院2009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李玲的作品《Anti-dirtyhouseholdbasin》(防污日用盆)从来自全球56个国家的数千份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球设计界瞩目的2012红点奖概念设计组大奖(RedDotAwardDesignConcept)。

  据设计者李玲介绍,该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李玲发现将相同规格的盆子摞在一起,有时候会因为压力的原因而难以拿开,并且上面一个盆子底部的污垢会污染下面一个盆子,因而她想到以此为问题进行设计。在指导老师张文、仉春辉的指导下,她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在与老师同学不断讨论之后,她确定了将盆平滑边沿改为三处凸起。那样就可以解决以上问题并且经济实惠。

  李玲告诉记者,该作品体现了“小改动解决大问题”的设计理念。只是将盆子平滑的边沿改为凸起,两个盆摞在一起时,将凸起的部分间隔放置,就可以形成高度差,因而可以避免下面的盆被污染。在运输的时候同样还可以凸起部分对准凸起部分,不会浪费空间。所以,防污日用盆不仅可以减少盆的污染、方便拿取还不增加运输成本。

  据了解,红点奖(RedDotAward)创立于德国,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此奖项一直被冠以“国际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是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每年,一些达到设计品质高境界的优秀作品才有机会获此殊荣。自1955年创办以来,红点奖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

  红点奖由产品设计奖(ProductDesign)、传播设计奖(CommunicationDesign)及概念设计奖(DesignConcept)三大部分组成。今年进入到概念设计奖最终决选的包括全球56个国家的设计组织、高校及自由设计师所创作的3672份优秀作品。终评中,217项作品获得红点概念设计奖。(完)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