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英式优雅—V&A博物馆呈现英伦传统礼服设计展

时间:2012-06-20 23:08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当大家都在津津乐道英女王登基60周年钻禧庆典上众位王室成员的惊艳亮相时,另一个充满皇家气息,回溯英国时尚历史的礼服展览正在伦敦的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VA博物馆)惊艳展出。为了迎接全新时尚展览分馆的开幕,VA博物馆举办的这场名为Ballgowns: British Glamour

 

当大家都在津津乐道英女王登基60周年钻禧庆典上众位王室成员的惊艳亮相时,另一个充满皇家气息,回溯英国时尚历史的礼服展览正在伦敦的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V&A博物馆)惊艳展出。为了迎接全新时尚展览分馆的开幕,V&A博物馆举办的这场名为“Ballgowns: British Glamour Since 1950”(1950年之后的英国优雅礼服展)在共2层的展览空间中追溯了近60年来最具英国传统特色的礼服设计作品,其中更不乏多位明星设计师以及皇家御用设计师的华美作品。

在这个展品丰富的礼服展览中,我们能看到多位设计师为了自己尊贵的客户量身定做的,出席社交界舞会,红地毯以及国家级重大仪式的礼服,其中几件堪称精品的重要藏品包括了:新晋为英女王设计钻禧庆典服装的皇家御用设计师Norman Kartnell在上世纪50年代为女王设计的礼服;伦敦高级定制设计师Ralph&Russo为2009年奥巴马就职典礼上献唱的 Beyonce设计的丝绸礼服裙,由戴安娜王妃私人裁缝Catherine Walker为她设计的镶满珠片和珍珠的白色“Elvis”礼服,以及Bianca Jagger, Daphne Guiness, Elizabeth Hurley以及Sandra Bullock等超模,时尚名流及明星的私人收藏礼服也会在展览中展出,其中的一件由Gareth Pugh设计的金属色皮质晚礼服从周围优雅的晚礼服中跳脱出来,尤其醒目。除了皇家御用设计师之外,创造出这些奢华晚礼服的设计师名单上还包括了 Victor Stiebel, Zandra Rhodes, Jonathan Saunders , Hussein Chalayan, Alexander McQueen, Giles Deacon, Erdem 以及Jenny Packham等多位星光熠熠的设计师,绝对堪称设计界的明星阵容。虽然展览被称为是礼服展,但同时还有与礼服相配的手包,珠宝,帽子以及鞋子等也都被一并展出。有些令人费解地是,这些配饰并不全都是实物或者是真品,其中一些甚至只是用硬纸板做成的模型,并有标签标明所展之物是否是真的,不知道策展人是出于防盗考虑还是为了节省成本,抑或是别的什么原因,看上去都显得有些奇怪。

可以试想,每位女性参观者在这整整摆满了两层空间的礼服长裙中踱步穿梭,目不转睛地凝视那些层叠的丝质裙摆,复古紧身上衣以及精致耀眼的珠片,刺绣装饰细节时,心里会有多么得满足,甚至可能会产生出一些不太愉快的欲望,幻想“如果我能拥有其中一件,只要一件,该是多美的事情啊!”这也许也是展厅中鲜少看见男士参观者的原因,毕竟他们可不想被自己的女伴叨扰一路。

展览时间:从即日持续至2013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