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ZIBA公司总裁:让设计无从模仿

时间:2012-04-15 15:4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ZIBA公司设计的最终目的并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炫目的产品。我们需要将这些产品转化成为饱含情感的消费体验。总裁梭罗凡史杰(Sohrab Vossoughi)说。梭罗1956年生于伊朗的德黑兰,15岁移居美国,学习机械工程和工业设计。那年的硅谷,果树远比工厂要多得多。 30多年之后

       ZIBA公司设计的最终目的并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炫目的产品。“我们需要将这些产品转化成为饱含情感的消费体验。”总裁梭罗·凡史杰(Sohrab Vossoughi)说。梭罗1956年生于伊朗的德黑兰,15岁移居美国,学习机械工程和工业设计。那年的硅谷,果树远比工厂要多得多。

  30多年之后,由梭罗在1984年一手创办的ZIBA公司已经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全美三大设计公司之一。翻开他们的客户名单,麦当劳、联邦快递、微软、英特尔、三星、索尼、耐克等品牌赫然在目。而梭罗本人也被《国际设计杂志(International Design Magazine)》评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40位设计师之一。

 


 

       在梭罗看来,今天的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而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也跟着每况愈下。让消费者获得满足已经不足以建立品牌忠诚,他们正在寻找能够提供更多回报的产品和服务。公司需要适时调整思路,用顾客所期盼的创意、设计和消费体验来应对新的局面。

  2003年,由ZIBA公司重新设计的Umpqua银行在美国波特兰珍珠区开设了新的分行——按照新的说法,它被称作“分店”。一本正经的银行职员和大理石砌成的高大圆柱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舒适而时尚的开放空间。顾客可以在这里休息、读报、上网,甚至在吧台前享受一下由银行精心调制的咖啡。而在营业外的时间,Umpqua银行还将自己的空间用作社区活动,比如投资沙龙、诗歌朗诵会和艺术品交流。

在ZIBA公司看来,即便为传统的银行业进行设计,也像是在为顾客量身定做一套生活方式。在这种消费体验中,顾客得到了高档酒店般的享受,而公司则获取了可观的利润。设计者的目标,就是在Umpqua银行和珍珠区的顾客之间建立一条情感的纽带。

  “设计公司首先必须帮助客户发掘自己的DNA,然后再将其转化为品牌体验。当你依据DNA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用户体验时,别人根本无从效仿。”梭罗相信,在公司进入“体验创新”的阶段后,知识产权很快就会在设计业中成为一个过时的名词。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