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靳埭强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刘小康

时间:2012-02-23 17:0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58 年生于香港。肄业于香港理工学院,并于 82 年在新思域设计制作任设计师, 85 年出 任主任设计师。 88 年,刘氏应靳埭强先生之邀请,合力成立「靳埭强设计有限公司」, 于 96 年易名为「靳与刘设计顾问」 。 从 84 年起,刘氏获香港及海外之奖项超过 250 项,其中包


 

       58年生于香港。肄业于香港理工学院,并于82年在新思域设计制作任设计师,85年出 任主任设计师。88年,刘氏应靳埭强先生之邀请,合力成立「靳埭强设计有限公司」, 于96年易名为「靳与刘设计顾问」。

       从84年起,刘氏获香港及海外之奖项超过250项,其中包括于89年举行的德国莱比锡 最佳书籍设计获银奖、香港设计师协会双年展金奖及苹果大奖、93年东京字体协会 铜奖及纽约水银奖金奖、97年韩国第三届国际海报三年展全场大奖、95年路易.卡 地亚卓越成就奖、97年以设计师身份获颁香港艺术家年奖、全港十大杰出青年、98年 Porsche Design 创意动力大奖、2000年莫斯科Golden Bee奖、星加坡设计奖2000、 台北国际海报双年展全场大奖、在日本滋贺县长滨市海报比赛中获长滨市长赏及01年 香港理工大学校友会联会颁发之「杰出理大校友」奖。同年受邀参与北京申奥海报设 计比赛,以首名获选并印制成官方宣传品;这幅海报更于同年荣获芬兰拉赫蒂第十 三届国际海报双年展之最佳体育海报奖。在2003年,由韩国的当代实验性设计协会 举办的亚太地区海报三年展送了刘氏另一奖项。去年,他为屈臣氏蒸馏水设计的水 瓶获得「瓶装水世界」全球设计大奖。在著项水瓶设计中,刘氏成功地结合艺术、 文化、设计和商业触觉的元素,同时达到提升品牌市场占有率和促进本土文化的效果。 

       刘氏从89年起已成为香港设计师协会执行委员之一,并于92年至93年及96年至97年度 出任副主席,94年及95年被选为该会之主席;他更是"设计与香港委员会"之发起 人。刘氏十分关注本港及国际设计发展情况,除在香港广泛演讲外,经常到海内外 各院校主持讲座,如比利时第一届世界商标双年展等。此外,刘氏更是香港中文大 学美术系、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以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兼职讲师,也是汕头大 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学术顾问。曾替地球之友,世界自然基金及饥馑三十等义务团 体作设计;被地球之友之董事局副主席-吴方笑薇喻为"真正自然之友"。刘氏现担 任多间非牟利设计机构的领导职位,包括: 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主席、香港设计总 会秘书长及国际设计管理学会的顾问。

       刘氏对纯艺术创作有著一份浓厚的热爱及坚持,经常创作及展出观念及装置艺术作品。 刘氏曾于92年获夏利豪现代艺术比赛雕塑组冠军,94年获香港当代艺术双年奖,市 政局雕塑设计奖,98年市政局艺术奖;并于"公众艺术计划比赛展览一九九九"、 "香港中央图书馆艺术装置设计比赛"及"香港文化博物馆壁画比赛"中荣获委约 制作作品等。刘氏的艺术作品亦被意大利「黄金之城」之现代珠宝金饰艺术博物馆, 香港艺术馆,香港市政局,香港文化博物馆及私人所收藏。刘氏艺术的杰出表现,使 他获奖参与美国MAAA 1997至98年度交流奖励计划。近期参与的展览包括:夏威夷大 学画廊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小型雕塑展」、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推广办事处主办 「艺游邻里计划II,人.椅:刘小康作品展」、日本大阪DDD画廊及日本静冈文化艺 术大学展出「Of Ink and Chairs - 靳埭强 + 刘小康艺术与设计展」。01年,康乐 及文化事务署「沧海新城 - 东涌逸东村公众艺术计划」邀请赛荣获委约制作作品。 同年又被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浮雕设计比赛荣获委约制作作品。在2004年赢得 「二○○四最佳椅子」由周礼轩颁发。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2)
92.3%
踩一下
(1)
7.7%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