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纽约涂鸦艺术家尚·米榭·巴斯奇亚

时间:2011-10-14 10:5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尚米榭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1960年12月22日-1988年8月12日),是一位美国艺术家。他先是以纽约涂鸦艺术家的身分获得大众认识,后来成为一位成功的1980年代表现主义艺术家。巴斯奇亚的作品至今仍深深影响着当代的艺术家,而且价值不斐。 巴斯奇

 


 

尚·米榭·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1960年12月22日-1988年8月12日),是一位美国艺术家。他先是以纽约涂鸦艺术家的身分获得大众认识,后来成为一位成功的1980年代表现主义艺术家。巴斯奇亚的作品至今仍深深影响着当代的艺术家,而且价值不斐。

 
巴斯奇亚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他的母亲玛蒂儿是波多黎各人,父亲杰拉德·巴斯奇亚则是海地人,并曾担任海地的内政部长。巴斯奇亚也因此说了一口流利的法语、西班牙语、英语,并偶尔阅读象征诗、神话、历史与医疗文书,特别是各种语言的《格雷氏解剖学》。幼年时,巴斯奇亚即表现了对艺术的天份,并在母亲的鼓励下学习作画、参加美术相关的活动。1977年,十七岁的巴斯奇亚和他的朋友埃尔·狄亚兹开始到下曼哈顿区的贫民窟玩涂鸦艺术,在当地的建筑物上喷上别脚的签名“SAMO”,和一些简洁的句子,像是“‘SAMO’是条免责条款”等等。1978年12月,Village Voice周报登了一篇关于这些文字的报道。后来,巴斯奇亚在苏活区建筑物的墙上写上“SAMO IS DEAD”,结束了关于SAMO的计划。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