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一生必须规避的50个陷阱(教你学会跨越人生障碍的生存智慧)

时间:2011-08-20 16:0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一生必须规避的50个陷阱(教你学会跨越人生障碍的生存智慧) 内容简介 所谓陷阱,就是为了困住别人而挖的坑,陷阱的上面往往覆盖着伪装的东西,表面看来是美丽而堂而皇之的。同时,陷阱也被比喻为害人的圈套。因此,陷阱是经过人精心安排伪装出来的,是常人无

一生必须规避的50个陷阱(教你学会跨越人生障碍的生存智慧) 内容简介
所谓陷阱,就是为了困住别人而挖的坑,陷阱的上面往往覆盖着伪装的东西,表面看来是美丽而堂而皇之的。同时,陷阱也被比喻为害人的圈套。因此,陷阱是经过人精心安排伪装出来的,是常人无法察觉出来的。
试问人生的圈套套住了谁?我们会发现,套住的往往是那些对人生圈套缺乏认识以及根本就不懂得如何规避陷阱的人。他们就像那只慢慢习惯温水的青蛙一样,被圈套牢牢地套住了而无法自知。因此,认识上的觉醒胜过规避和解除圈套的方法。
本书会给你一个明确的跨越方法!从现在开始,好好检视一下你的人生,看看你被多少圈套套住了,勇敢摆脱它们,做一个幸运撷取成功珍宝的人。

见招拆招的突破为初级境界,绝处逢生的跨越为中级境界,成竹在胸的规避为高级境界,本书教你学会跨越人生障碍的生存智慧。
《一生必须规避的五十个陷阱》是一本引导你顺利穿越人生丛林步入珍宝世界的指南。
它告诉你穿越人生丛林可能遇到的最致命的陷阱以及最有效的规避和解除方法,让你将人生的珍宝轻松揽人怀中。这些人生陷阱规避和解除的方法来自于成功穿越丛林的勇者——那些人们引以为傲的佼佼者(诸如比尔·盖茨、拿破仑、林肯、爱迪生、爱因斯坦等等)。
一生必须规避的50个陷阱(教你学会跨越人生障碍的生存智慧) 本书目录
1.小疵何妨:有些缺陷你不必在意(追求完美,是一种陷阱)
2.逃离舒适陷阱:绝不做马戏团的老虎(舒适是一种慢性毒药)
3.听别人的,你就大错特错了(别人的干扰,也是陷阱)
4.随波逐流的陷阱(没有主见是陷阱)
5.自己是天堂,也是地狱(自我的设限,往往是自己最大的陷阱)
6.谁是一切的根源(人们总是习惯于从外部去找寻原因,却很少从自己身上去找原因)
7.做人不要太聪明(过于聪明,反被聪明误)
8.用宽容化解仇恨(仇恨是伤人伤己的陷阱)
9.别让自己成为受害者(不懂得方法的好心助人,反而害己)
10.孤独的人,不是可耻的(伟大产生于孤独)
11.失败的另一面(换个角度天地宽)
12.为难你的人往往就是你的贵人(感谢为难你的人)
13.挫折,是人生最好的礼物(每次挫折都是你提升的机会)
14.做个傻瓜又何妨(不懂得付出、吃亏是陷阱)
15.人不是生来做大事的(小事成就大事)
16.将“不可能”从你的字典里删掉(“不可能”是陷阱)
17.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人往往不敢面对第二次的打击)
18.成功,没有捷径(成功只有靠勤奋和汗水)
19.谁说成功很难(成功很难是陷阱)
20.做个与时间赛跑的人(“我有的是时间”是消耗生命的陷阱)
21.逃避,不一定躲得过(与其被环境改变,不如去改变环境)
22.世上没有怀才不遇(不要总是期待让伯乐来发现你)
23.不要期待别人能够真正地帮你(只有你自己才能真正帮自己)
24.没有选择,是最好的选择(多种选择让你无从选择)
25.犯错,别介意(害怕犯错是最大的错误)
26.多才多艺,是个美丽的陷阱(歧路亡羊,过多分散精力难以成功)
27.明智的放弃,胜过盲目的执著(盲目的坚持是成功最大的陷阱)
28.大企业不一定好(盲目做大是陷阱)
29.坏孩子,有大作为(听话、守规矩是陷阱)
30.里根是哪里毕业(英雄莫问出处)
31.别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复杂是无法高效率做事的陷阱)
32.美丽女人的美丽陷阱(美丽反被美丽误)
33.没有人鼓掌,也要自我欣赏(苛求别人的赞美是陷阱)
34.别忘了留出时问来调整(留出时间来思考、休息)
35.做人别太贪婪(贪婪是陷阱)
36.努力,要让别人看得见(一味地埋头苦干,也是陷阱)
37.成人,更需要模仿(超级模仿,给成功加速度)
38.退一步海阔天空(只知道进的陷阱)
39.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糊涂哲学)
40.拖延,等于浪费生命(拖延的陷阱)
41.小不忍则乱大谋(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42.保持距离的美(亲密无间的陷阱)
43.任何时候都别忘了你自己(重视你自己)
44.死守诺言乃愚忠(死守诺言是爱情的陷阱)
45.不是凡事都要刨根问底(真相的陷阱)
46.一生只能做好一件事(一生能做好很多事的陷阱)
47.授人以鱼的陷阱(因同情而给予是一种陷阱、另一种贫穷)
48.遗忘,解除旧事纠缠的利器(沉湎过去也是一种陷阱)
49.工作的报酬不仅仅是薪水(仅仅为薪水而工作的陷阱)
50.你到底是为了谁而工作(为老板而工作的陷阱)

一生必须规避的50个陷阱(教你学会跨越人生障碍的生存智慧) 文章节选
人应该追求完美,但这仅仅是追求而不是要求或苛求。因为,完美只是我们追求的一种境界,世上并没有真正的完美。完美只是一个方向,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以人短暂的生命,也不可能完美。所以,我们没有必要为没有做到尽善尽美的事情而耿耿于怀,更不应该为自己的一点点小缺陷而郁郁寡欢。而那些为追求完美郁郁寡欢的人,他们也许做梦都难以想像——追求完美也是生活的一种陷阱。
过度追求完美易走上不归路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上不存在没有缺点的人。过分追求完美,只会使自己失去原有的优势。
有个人找到了一颗有个小斑点的美丽的珍珠,他想要是能够去掉这个小斑点,这颗珍珠就是世界上的无价之宝。于是,他削去了珍珠的表层,但斑点仍在,他又削掉一层,以为斑点肯定可以去掉了,殊不知斑点仍然存在,他不断地削掉一层又一层,直到最后,斑点没有了,但珍珠也不存在了。
美国著名作家霍桑的短篇小说《胎记》,写了这样一个故事:有着高超智慧和幻想力的科学家爱尔默,娶了一个美貌如花的妻子乔治娜,与娇妻灯前对坐,爱尔默自是欢愉不尽,但他却总觉得有一桩心事不能释怀。原来,乔治娜左颊上长了一个特殊的嫣红斑痕——胎记,尽管很小,但这在一贯追求完美境界的这位科学家看来,总是破坏了美的魅力。
他煞费苦心,想把妻子的可爱面颊改善得十全十美,毫无瑕疵。他曾研究出一种除斑的外用药剂,涂在妻子脸部的胎记上,但未能奏效。
于是,他又使用一种内服的强效药液,帮助妻子除治小小的斑痕。这种药的效果果然显著,胎记逐渐变淡、褪色;可是,随着胎记的最后一丝红晕从面颊上消失,那个堪称“十全十美”的绝代佳人的最后一口气,也散人青冥,化为乌有了。
古代的哲人墨子有一句名言:“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人也不例外,人无完人。那么,又何必凡事苛求,结果徒令自己成为那颗完美的珍珠呢?
心理学的研究证明,试图达到完美境界的人与他们可能获得成功的机会恰恰成反比。正是这种似乎无关紧要的生活态度,让他们掉进了完美的陷阱中难以自知,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莫大的焦虑、沮丧和压抑。追求完美的人往往以理想的模式选择、评价自己生活中的一切,容不得客观的任何一丝不足,听不得不同意见,常常为生活中的挫折而痛不欲生,从而形成孤僻、抑郁的性格。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