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Wacom与奇奕科技战略合作

时间:2011-03-18 14:1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世界领先的数位板系统和笔感应式数位屏系统的制造商Wacom公司和国内知名的多媒体软件开发商南京奇奕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联合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提供适合中小学美术教育需求的高效电脑美术教学解决方案,并通过深入合作,将数字

      世界领先的数位板系统和笔感应式数位屏系统的制造商Wacom公司和国内知名的多媒体软件开发商南京奇奕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联合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提供适合中小学美术教育需求的高效电脑美术教学解决方案,并通过深入合作,将数字绘画方式引入普通教育及家庭中。
 

签约仪式照片.jpg

签约仪式

      在2010年7月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中,教育信息化被纳入国家信息化发展整体战略,并将“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美术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美术教育在提高与完善人的基本素质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作用。尤其是美育列入教育方针以后,美术教育受到了空前的重视,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计算机在国外已经是艺术创作比较成熟的介质之一,在国内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国内各大美术院校纷纷开设电脑美术相关的专业,培养了大批从事动漫、影视、游戏的创作性人才。但是在基础教育阶段,用计算机辅助美术教学也只是近几年的事,尚属新鲜的尝试阶段,很多学校和老师对于电脑美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乃至所需要使用的工具并不十分了解。而作为在电脑美术、数字创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的Wacom公司与奇奕科技,有责任共同发挥各自的优势,联手打造适合中国国情和需要的中小学电脑美术教育解决方案。

      Wacom和奇奕科技联合推出的电脑美术教育解决方案基于Wacom的Bamboo One Small教育包(CTE-460/K1-F)、Bamboo One Medium(CTE-660/K0-F)和奇奕科技久负盛名的《奇奕画王2》。Bamboo One Small教育包(CTE-460/K1-F)、Bamboo One Medium(CTE-660/K0-F)是Wacom公司专门为中小学院校量身打造的数位板产品,超轻超薄的外形设计简洁时尚,美观耐用,特别适合中小学的美术教学环境。在性能上,两款产品具有Wacom公司的独有压感笔技术,无需导线,无需电源,具有1024级细腻压感,可以完成自然的手写、笔刷控制,随意画出粗细浓淡变化不同的线条,更接近纸张的真实手感。结合《奇奕画王2》可以实现铅笔、水彩笔、喷笔、特制笔、滤镜、魔力棒等50多种绘画效果,让创作随心所欲,并具备绘画过程重现等教学互动,以及对作品进行录音和播放的功能。 同时配合由国内著名美术教育专家、特级教师、教材编委共同撰写的国家美术课程标准教学参考用书 《奇妙的数字画笔》,相信将大大推进信息技术在美术教学中的运用,提高现代教育技术水平。

Bamboo One Medium
      通过电脑美术绘画硬件和软件的相互结合,Wacom与奇奕科技将为国内普教领域电脑美术教育提供简单高效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就产品研发、产品销售以及市场开拓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Wacom中国公司总裁兼CEO林强表示:美术教育是国民的一项基本素质教育,发展美术教育对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改革有着积极的作用。Wacom在电脑美术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本次与奇奕科技联合打造的中小学电脑美术教育解决方案,有助于加强学生的数字艺术创作能力和数字工具应用能力。相信我们联手打造的解决方案可以很好的适应当今时代对基础美术教育的发展需要,有助于《全日制义务教育美术课标准》在全国中小学的贯彻实施,从而促进现代教育技术在中小学美术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实现国家以创新科技提升素质教育的目标。

      奇奕科技总经理潘伟刚表示:在越来越丰富多彩的创意世界里,数位板配合电脑绘画软件拥有了越来越广阔的应用空间。在基础教育阶段的教学应用以及普通家庭中,使用数位板和绘画软件只是近几年的事,尚属新鲜的尝试阶段,这也给从事计算机图形图像相关硬件和软件开发企业提而供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奇奕盼望通过“奇奕画王”及Wacom公司的数位板产品在基础教育领域及家庭的应用,使中国的孩子及早的了解及使用电脑创意工具,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创意型人才。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