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快乐交流 分享经验 “红点之夜”即将华丽绽放!

时间:2010-11-15 21:1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2010年11月16日,德国红点奖与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将联合在当代万国城“空中连廊”举办北京“红点设计之夜”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2010北京文博会设计创意展系列活动之一。

   2010年11月16日,德国红点奖与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将联合在当代万国城“空中连廊”举办北京“红点设计之夜”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2010北京文博会设计创意展系列活动之一。

   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是国际上最知名的工业设计奖项,被誉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奖项,与中国的渊源要追述至2005年。首次参赛的联想集团以两款概念产品从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红点奖”及红点奖中的最高荣誉—“红点至尊奖”,北京市科委获悉后专门为联想举办了庆功会,并以联想为示范典型,鼓励更多企业利用科技、设计手段提升自主创新能力。2007年,入驻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仅1年的洛可可工业设计公司再次捧回红点奖,吸引了国际设计界的目光。红点奖主席彼得•扎克先生也于2007年首度访问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并表达了与中国加强设计交流的愿望。国际设计界最高设计奖项向中国设计敞开了大门。

   经过2年的筹备,2009年,红点奖与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在设计评奖、优秀设计公司和设计师推介、组织展览和研讨会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中国设计师参评红点奖打开了“绿色通道”。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在奖项申报程序、语言翻译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面指导帮助,申报企业同时可享受报名费10%-17%的折扣。2009年至2010年, 经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推荐的申报红点奖的产品占中国产品参评红点奖总数的近三分之一。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宁波欧琳厨具有限公司、光彩无限创意中心3家中国企业的6件产品荣获红点奖。

   今年3月,红点奖评委会主席彼得•扎克先生专程发信表示感谢。他说,正由于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的号召力和全力推动,中国参评红点奖的产品数量、参与程度和参评作品整体水平,这让红点奖很惊讶,也让国际设计界感到惊讶。
“红点设计之夜”作为国际设计界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每年会在世界主要的设计城市举办。今年“红点设计之夜”首次来到中国大陆。红点奖将与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共同邀请包括二十五家中国获奖企业在内的七十余家企业以及对红点奖关注的专业人士参加,与彼得•扎克先生面对面交流,分享设计经验与成功喜悦。

“红点设计之夜”的举办也将为中、外设计界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交流网络,提升国际化视野,进一步促进北京成为世界性的设计创新城市。

“红点之夜”活动简介

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是国际上最知名的工业设计奖项,被誉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奖项。

为加强与世界各地设计师的联络,红点奖每年会在世界不同城市举办“红点之夜”(或“红点交流晚宴”)活动。邀请当地的参评机构、设计师以及其他对红点奖关注的专业人士参加。通过晚宴的形式建立和扩大红点奖在设计界的交流合作网络。

自此,德国红点奖评审机构与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将在2010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期间,联合举办“红点之夜”(北京)晚宴活动,以分享设计经验,促进中国设计产业面向国际化发展。

举办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8:00—21:00
举办地点:当代万国城MOMA“百老汇”剧场或空中连廊
活动内容: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德国红点奖评委会主席致辞,交流晚宴及演出。
参与范围:获奖设计师20-30人,企业代表20人,协会及促进机构10人,媒体5-10人。

下一页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