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首届山东手工艺制作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0-10-13 22:55来源:设计中国 作者:未知 点击: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民协、山东工艺美学院中国民艺研究所、山东华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山东手工艺制作大赛优秀作品展于2010年10月12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拉开帷幕。 出席这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山东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民协、山东工艺美学院中国民艺研究所、山东华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山东手工艺制作大赛优秀作品展”于2010年10月12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拉开帷幕。

       出席这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道玉,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久祜,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山东省教育厅副总督学郝铁柱,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殿广,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杨枫,潍坊市文联副主席王治喜,山东华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谭宏伟,山东省民协常务副主席王映雪,山东省民协副主席张志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主任徐思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学院院长段建华,山东省民协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赵屹,东营市民协主席邹虎山,以及来自驻济高校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及社会各界来宾近千余人。

       此次作品展是“第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继承和发展民族民间传统手工艺,加强对山东民间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传承和发扬,促进山东民间传统手工艺的繁荣和发展。本届展览以“同一片蓝天,同一个舞台”为主题,以“艺术走进大众,大众共享艺术”为宗旨,集中展示了齐鲁民间手工艺精品力作。整个活动以展览和现场交易方式,将山东民间传统手工艺集中展示给观众,以促进传统手工艺设计和制作理念的创新发展。作品展汇集了原汁原味的具有山东地域特色的木版年画、扑灰年画、民间剪纸、民间玩具、木雕、核雕、黑陶、风筝、彩印花布、皮影、泥塑、面塑、烙画、漆器、根雕、石雕、琉璃、根雕、葫芦雕、绒绣等三十多个种类,二百余件民间艺术精品。是一次具有独特魅力的齐鲁民间艺术的集中展现,是山东省近年来规模较大,艺术种类全,参展人数较多的一次民间艺术盛会。参展作品内涵丰富,制作技艺精湛,充分反映了齐鲁民间艺术的传统风格和当代民间艺术的时代特点。

       本次作品展,是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号召,打造民间手工艺精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与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传统手工艺发展环境,让传统手工艺融入当代生活与文化,顺应时代发展,让老百姓喜闻乐见,并积极参与其中,充分体现出了大众艺术节“艺术走进大众,大众共享艺术”的宗旨。同时也在社会范围内逐步形成传统手工文化的全民意识,形成自觉传承传统手工艺术的良好的社会风尚,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1 (1).jpg
颁奖典礼现场 

 

1.jpg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道玉(左二),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左三)在研究陶瓷成型工艺

 

1 (4).jpg
嘉宾们在与民间剪纸老艺人范祚信交流
  

1 (3).jpg
参观者观摩展览作品
  

2.jpg
参观者观摩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