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深圳插画师打入欧美市场

时间:2009-12-07 15:52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未知 点击:
对于插画师唐月辉来说,画插画既是职业,又是生活,还是休闲的方式。他每天画画10多个小时,作息差不多沿用西方时间,晨昏颠倒,一方面是由于夜深人静利于画画,另一方面也与一些欧美客户的业务往来有关。 这两天唐月辉忙着应答德国《artscene》杂

       对于插画师唐月辉来说,画插画既是职业,又是生活,还是休闲的方式。他每天画画10多个小时,作息差不多沿用“西方时间”,晨昏颠倒,一方面是由于夜深人静利于画画,另一方面也与一些欧美客户的业务往来有关。 


       这两天唐月辉忙着应答德国《artscene》杂志的采访,这本有些名气的艺术刊物意在向西方举荐来自中国的插画师,准备推出15个页码介绍唐月辉其人其画。在刚过去的春节里,唐月辉也没闲着,而是给客户创作一幅姚明的插画,只见姚明纵跃而起,表情内敛深沉一如“真人”,其间反复修改,直至被认可。 


       自1999年来到深圳,唐月辉已经从一名油画专业毕业生成长为业界知名的CG插画师,客户铺展到海内外企业、广告商、出版及文化机构,他的插画应用于出街广告、杂志、服装、玩具、艺术品等诸多领域。作为一名堪称成功的商业插画师,他的多数作品都是个人创作,然后再进行销售,而承揽的业务也多源于客户对其作品的喜爱。他说,CG插画从诞生即与商业紧密难分,而一件商业作品和一件艺术品并没有原则上的冲突和明显的限界,因为好的东西是可以引起共鸣的,CG插画作者要做的就是协调一件艺术品在商业中的表现力。

 

唐月辉所作的为募捐参与拍卖的插画“灾区小女孩”。

 

       1  初涉深圳
 
       数次搬家促成CG插画创作 


      10年前,刚从哈师大油画系毕业来深求职的唐月辉尚不会使用电脑,甚至连“桌面”一词都不懂,偏巧一家游戏公司录用了他。作为美工的他很快掌握了运用电脑的各项基本技能,且耳濡目染中学会了装机甚至装配电路板。一年后他进入一家香港人开的服装插画公司呆了半年,那里于他的最大收益在于让他领略到插画的“高度”。他深有感触,“‘不会’与‘不知道’完全是两回事,不会没关系,可以学习,但不知道就是蒙昧的状态,全无方向与目标。” 


      在频繁跳槽的那段打工岁月,他觉得最辛苦的一点就是,白天上班,做着其他的工作,内心却放不下自己的专业。而之所以选择插画也是因为油画操作太过麻烦,且为数次搬家所累,CG绘画则方便快捷得多,只要一机在手,同样是绘画创作。这也是深圳快节奏的工作与生活使然。那段时间他下了班就钻进房间,狠狠地在电脑前画上四五个钟头,由此绘画技术大幅提高。 


      2003年,他在业内崭露头角,有作品在网上广为流传并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就在这一年他将自己“解放”成自由人,呆在家里专职从事CG插画创作。画画成了他的一种生活方式,他的说法是,“知之不如好之,好之不如乐之”。此后,陆续获得CDV影拓杯数字插画展二等奖、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最佳单幅漫画奖、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提名奖、深圳首届插画展金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