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欧特克为电影《海角七号》打造一流视觉体验

时间:2009-11-24 19:1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全球最大的二维、三维数字设计软件公司欧特克公司(Autodesk, Inc.)传媒娱乐解决方案为电影《海角七号》提供了尖端、高效的设计工具,尤其是欧特克电影制作流程的3D 动画、建模和渲染解决方案Autodesk Maya和Autodesk 3ds Max在影片的视觉特效、动画编辑等

       全球最大的二维、三维数字设计软件公司欧特克公司(Autodesk, Inc.)传媒娱乐解决方案为电影《海角七号》提供了尖端、高效的设计工具,尤其是欧特克电影制作流程的3D 动画、建模和渲染解决方案Autodesk® Maya®和Autodesk® 3ds Max®在影片的视觉特效、动画编辑等制作环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为观众打造出一流视觉体验的同时,欧特克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电影人用最佳效果实现其完美创意,为电影工业的设计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身临其境的视觉享受


       在影片开篇构建1945年日军撤离、搭乘高砂丸号出海的场景时,特效团队采用Maya nParticles分子系统,Maya nCloth以及Autodesk 3ds Max®外挂特效,制作出船体破浪前行、扬起多层水花、布旗迎风飘扬的真实感觉;加上Fluid Effect流体模拟出船上烟雾冉冉升空的效果,并搭配斜阳西下的背景合成,完美的质感令观众的得到身临其境的视觉享受。

 

img_01.jpg



img_02.jpg
图片由大腕影像股份有限公司、果子电影公司提供
 


        虚实交融的动人画面


        片中有一幕描写1945年友子目送高砂丸号起锚,码头上人群挥手道别,日本教师在甲板上写信给恋人的感人场景。在前期的拍摄时,导演是在一个啤酒厂内搭建实景,并邀请数百名群众演员一齐做出挥手动作;而甲板上的镜头则是在影棚内完成。随后,《海角七号》的制作团队就采用Autodesk  Maya 的功能模块,如Polygon Modeling建构人物模型,利用Skelaton制作挥手动画,随后进行各个画面的特效合成和修饰,使得真实场景和电脑动画完全融合,交错出动人的画面。

 

img_03.jpg
图片由大腕影像股份有限公司、果子电影公司提供



       天衣无缝的后期成效


       而影片中还有一组茂伯穿着邮递员服装送信、骑车飞驰而过的场景。据介绍,在影片拍摄时,演员身穿的其实是白色上衣。为了节省重新拍摄所造成的人力物力花费,动画特效小组借助Autodesk  Maya ,在虚拟环境中构建茂伯身穿邮递员服装、弯腰骑车的3D模型,模拟他在迎风骑车时上衣自然鼓起的效果,然后进行对位修饰,影片中长达30秒的镜头丝毫不露后期制作痕迹,画面尽善尽美。

 

img_04.jpg
本图片由大腕影像股份有限公司、果子电影公司提供


       来自《海角七号》视觉特效制作团队——大腕影像的视觉特效执行长林哲民表示:“Autodesk  Maya 功能强大,各种快捷键的设计具有人性化的特点,而且一直通过创新来达到用户的需求,让导演完成对银幕理想的坚持,成就让人印象深刻的诸多画面。”


       除了欧特克的视觉特效解决方案,《海角七号》的拍摄团队还凭借欧特克高性能的数字调色配光系统Autodesk  Lustre 精确调整影片的光线和色彩,打造出传神的光影成效。


       欧特克传媒娱乐解决方案是专为数字媒体的制作、管理和交付而设计,全面覆盖了从影视特效、调色配光、编辑到动画、游戏开发和设计可视化等所有领域,可以帮助包括电影视觉艺术家在内的专业媒体创作人员将脑海中孕育已久的梦幻景象转化为现实力作。


       面对市场和观众日益苛刻的需求,全球各地的电影制片方普遍加大了在影片视觉特效技术的投入,专业媒体创作人员对于尖端、高效的设计技术支持的要求也日益提升。凭借十年来的行业洞察和丰富经验,欧特克传媒娱乐解决方案已经在电影工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日渐成为一股神奇的力量,成为令一部电影叫好叫座的幕后推手。


       目前,已有数千部运用欧特克传媒娱乐解决方案所创作影视娱乐作品荣获大奖。自1993年以来的顶级大片中,有三分之二应用了欧特克的视觉特效和剪辑技术。在过去的13年中,所有“奥斯卡最佳电影视觉效果奖”获得者均使用了欧特克的解决方案。在刚刚公布的2009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名单中,应用了欧特克视觉特效技术的影片《马达加斯加2:逃往非洲》、《功夫熊猫》、《明星狗》等也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