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书画知识

怎样画大青绿山水

时间:2017-04-06 16:42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大青绿山水的特点是色彩艳丽浓厚,画时也是先用墨勾勒山的轮廓,而后皴擦山的脉络、转折、明暗,皴笔比小青绿要强些。勾皴后在山的暗面和根脚处染以淡墨作底,而后在此基础上再染深浅赭色。待干后,在勾皴好的山石上根据画面整体节奏平涂石绿(不可涂死,要透出皴笔和赭石底色)。石绿涂完,

大青绿山水的特点是色彩艳丽浓厚,画时也是先用墨勾勒山的轮廓,而后皴擦山的脉络、转折、明暗,皴笔比小青绿要强些。勾皴后在山的暗面和根脚处染以淡墨作底,而后在此基础上再染深浅赭色。待干后,在勾皴好的山石上根据画面整体节奏平涂石绿(不可涂死,要透出皴笔和赭石底色)。石绿涂完,再在山头上和山石的部分暗面分别平涂石青,再求达到色泽鲜艳为止。为了丰富山石的生命力及层次,可加小混点和鱼鳞草,还可以用草绿或花青复勾山石轮廓及复皴。有时用重赭石复勾山的轮廓及亮面皴笔处,能产生阳光照射后的光感,显得分外灿烂、光泽。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