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平面设计中必须遵循的20个设计原则

时间:2017-03-29 10:28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平面设计中必须遵循的20个设计原则 与其他任何专业一样,设计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则。 打破设计规则有时是被允许甚至受到鼓励的,但你还是要清楚了解你所要打破的规则,这样才能避免出错。 无论从文本到布局,还是色彩或特效,所有的设计元素都应遵循一定的原则和技巧来避免犯错。 01.调整恰当

平面设计中必须遵循的20个设计原则

与其他任何专业一样,设计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则。

打破设计规则有时是被允许甚至受到鼓励的,但你还是要清楚了解你所要打破的规则,这样才能避免出错。

无论从文本到布局,还是色彩或特效,所有的设计元素都应遵循一定的原则和技巧来避免犯错。

01.调整恰当的字距

<a href='/gallery/graphic/' target='_blank'><u>平面设计</u></a>中必须遵循的20个设计原则

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如果你讨厌一个人,就教他如何分辨不恰当的字距吧。

不恰当的字间距是设计界里不可饶恕的大错,一名设计师应该从一开始就掌握这项基本技能。

字距就是字与字之间的距离调整,听起来好像很容易,但实际上字距调整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设计的水准。字距调整的终极目标是确保每一个字之间的距离看起来都是一样的,使整个文本的观感舒适整洁。

02.保证易读性

330558d1f426a801219c774665bf.jpg

设计的最主要目的是传递信息,所以设计师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文本的易读性。

怎样才能增强易读性?实际上众多因素都将直接影响观众理解设计的过程。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文本和背景的对比度太弱,就会大大降低设计作品的易读性,因此,应该注意运用强对比来避免视觉混淆。

另一个典型的错误就是滥用大写字母。大写形式的文本不仅会让观众觉得好像有人在对着他们大喊大叫,而且还会削弱视觉分辨力,原因在于大写字母的高度相同、形状类似,而小写字母具备不同的形状,使人更容易分辨字母和单词之间的差别。

字号过小也是造成阅读困难的一大原因。在设计文本的时候,应该想想观众是否会读得很费劲,如果不能确定的话,可以先打印出来,问问其他人的意见。因为有时候你自己觉得没问题,但观众不一定这么认为。

要记住:看起来美观的设计并不代表它一定能与观众顺畅地交流。一定要注意文本的设计!

03.缩短每行的长度

abb758d1f436a801219c77d95296.jpg

你有没有发现一些内容有趣的杂志却很难让人耐心读完?又或者在文章里常常找不到下一行?其实原因可能在于文章每行的长度设置不当。

正文最完美的行长度为每行至少六个单词并且大概在30到40个字(包括空格)之间。低于这个区间,文本看起来就会太分散,而多了的话,就会显得太杂乱而造成阅读困难。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