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手机如何拍出《国家地理》

时间:2017-03-26 14:44来源:蜂鸟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很多朋友问我是怎样用手机拍摄出这样的照片,也有一些朋友告诉我不太相信手机可以拍出这样的照片。所以我想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这张照片的拍摄思路与过程。当然也是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和大家有更多的良性的交流。 《印度神庙前的穆斯林女人》获2014年度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

很多朋友问我是怎样用手机拍摄出这样的照片,也有一些朋友告诉我不太相信手机可以拍出这样的照片。所以我想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这张照片的拍摄思路与过程。当然也是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和大家有更多的良性的交流。

手机如何拍出《国家地理》

《印度神庙前的穆斯林女人》获2014年度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手机摄影周冠军。

到达斯里兰卡的第四天下午,导游Peumal带我们来到了位于西部港口城市卡卢塔拉的印度教神庙。

神庙的神秘让同伴很着迷,但我似乎对它的建筑与颜色更感兴趣。他进到庙里参观的时候,我在寺庙外溜达,寺庙外墙上的红白条纹把我吸引住了。此时接近黄昏,阳光会把外墙前过往行人、车辆的影子投射到庙墙上。我预感这个场景一定会诞生一张有意思的照片。

《国家地理》冠军分享 获奖作品是如何拍出来的

至于照片会是什么样,我还不知道,但是直觉告诉我一定要有一个人出现在画面里,所以我拿着iPhone等待。行人、车辆、牲畜陆陆续续地经过庙墙,我不停的按下快门。下面这幅组图就是我当时等待时拍摄的图片

《国家地理》冠军分享 获奖作品是如何拍出来的

拍了二十多张照片,没有一张让我完全满意。我想继续蹲守,但是想要的画面还是没有出现。这时Peumal招呼我赶去下一个地方,我有些遗憾地往回走。

就在这时,一位披着头纱,穿着黑色长袍的穆斯林妇女慢慢悠悠径直地朝我走来,我眼前一亮,估计庙墙前的路是她要经过的地方,立刻冲回刚才蹲守地位置。我心里面扑通扑通地跳,用意念指挥她,希望她离庙墙近点,走慢点。

端着手机,等待了大约两分钟,这位穆斯林女人从庙前走过,我得到了下面这张照片。整个拍摄的过程,被拍摄的人完全没有觉察到我的存在,但是我的手臂麻了。

《国家地理》冠军分享 获奖作品是如何拍出来的

我喜欢这张照片,不单因为颜色、构图和光影,还因为斯里兰卡国两个最大的宗教印度教与伊斯兰教的就这么巧妙地被放在了一起。一个国家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们是如何在一起工作与生活以及交流的;不同信仰所带来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冲突与纷争还是关爱与与接纳,这是我在旅行途中感兴趣的点之一。

在整个旅行拍摄中,类似这样的拍摄经历还有不少。一张好的作品绝对需要等待,但是绝对不要迷信好的拍摄器材。最好的器材就是摄影师的大脑。

图文|仲铭

设备|iPhone 5

作者简介

仲铭(微博:@仲铭James 个人微信:james9439)旅行手机与纪实家庭摄影师,家庭摄影微信平台[家庭日记]创始人。

《国家地理》冠军分享 获奖作品是如何拍出来的

2015年世界手机摄影大赛(MPA)两项荣誉提名奖获得者,2014年度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手机摄影佳作奖获得者。《VOGUE》杂志中文版特约摄影师。

曾担任美国PBS(公共电视台)日播新闻编辑,后在美国波塔利斯新闻论坛报担任摄影记者。独立拍摄的口述历史记录片《Behind Jack’s Great Work》讲述美国大师级科幻小说作家杰克•威廉森(Jack Williamson)生前的故事,被威廉森家人及PBS-KENW收藏。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