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胶片模拟以及JPG直出技巧分享

时间:2017-03-26 14:43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大家好,我是东来,来自成都的自由摄影师,也是东来军火库的创始人。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用过老爹的胶片相机瞎拍过不少照片,从07年开始正式玩摄影,在08年初又开始使用胶片来拍照,那时候更多原因是因为好的数码机太贵,没想到却栽进了一个更深的坑。那从那开始,我就把胶片的色彩牢牢

大家好,我是东来,来自成都的自由摄影师,也是东来军火库的创始人。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用过老爹的胶片相机瞎拍过不少照片,从07年开始正式玩摄影,在08年初又开始使用胶片来拍照,那时候更多原因是因为好的数码机太贵,没想到却栽进了一个更深的坑。那从那开始,我就把胶片的色彩牢牢的记在了脑海里。这些年来更多玩的是数码,在感受数码的无比便捷的同时,脑海里依旧想念的是胶片的质感和色彩。以前最喜欢用的胶片就是富士的RDP3反转片,饱和度适中,是最适合日常使用的胶片,而RVP50和RVP100,则是风景摄影必不可少的弹药。

时隔若干年,我在今年年初带着富士X100T和X-PRO1数码机去了澳洲,在沿途尝试着用这两台相机记录这些景色和故事,我惊喜的发现,这两台相机拍出来的色彩和曾经用过的那些胶片有着非常相似的感觉,无论是对比度还是饱和度,感觉都那么的熟悉。这个就是我今天要讲到的富士数码相机特有的胶片模拟模式。

相信已经有不少朋友在我微博和微信都看到了这些照片,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真的是JPG直出的么,实在是不可思议,我自己怎么拍不出来这个感觉来。也有不少朋友来私信问我怎么操作,我只能说这个真不是一两句能够说清楚的事情,今天就借着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么操作富士相机的。下面我们先回顾下这些照片。

胶片模拟以及JPG直出技巧分享

上面这一组,都是在白天时候拍的,使用了VELVIA胶片模式,也就是以前用的RVP胶片,它的特点是高饱和,高对比,比较适合风景及静物类的拍摄。怎么才能获得比较理想的胶片效果呢,除了本身的胶片设置,曝光是第一个重要的事情,一般来讲要获得浓郁的色彩,曝光都是不能过甚至欠一点的,我曝光补偿的设置是长期位居-0.3EV的,当然这个和环境有关系,还是需要根据拍出来的照片明暗来决定,保证高光不要过曝。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