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如何走上职业摄影道路

时间:2017-03-20 10:24来源:蜂鸟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职业摄影师,把爱好变成工作。这是一种很自然的想法。甚至有很多观点认为这是一种高尚的追求。谁不想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同时还能赚钱呢?在今天,开展自己的摄影师事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你随时都可以成为职业摄影师。但是,要成为一名成功的职业摄影师,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职业摄影师,把爱好变成工作。这是一种很自然的想法。甚至有很多观点认为这是一种高尚的追求。谁不想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同时还能赚钱呢?在今天,开展自己的摄影师事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你随时都可以成为职业摄影师。但是,要成为一名成功的职业摄影师,并不是只要能拍出好照片就行的。我随机采访了自己身边的一些从爱好者变成职业摄影师的朋友,希望他们的经历能给大家一些借鉴。

如何走上职业摄影道路

汤达近照

汤达,KIWI VISION合伙人,毕业于新闻专业,从事摄影工作多年。主要拍摄题材:汽车及产品广告创意拍摄,环境人像摄影。

Miou: 在成为职业摄影师之前你从事是什么行业/学习什么专业?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摄影的呢?

汤达:在做摄影师前,我做过近一年的编导助理,跟过片, 做过制片助理等繁杂的工作。辞职后与朋友自由拍摄了两个月,当然当时纯粹为了娱乐。也没有想过从事摄影行业,偶然的机遇,朋友公司招儿童摄影师 便怀着试一试的心态踏入这个行业 基本是靠热爱与激情去坚持。因为工作很繁重甚至有些过于追求商业目的,便辞职做了自由摄影师,目前与合伙人成立了自己的摄影师团队。大学专业是新闻,与目前从事的各类摄影交集不多。

爱好变成职业 该如何面对摄影

汤达 作品

Miou: 在作为摄影师成长的过程中,你通过哪些渠道来学习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

汤达:主要是书籍和网络,以及身边的同行及前辈 。

Miou:是什么样的契机,在什么时候,让你觉得把摄影这个爱好变为职业?

汤达:我是比较顺其自然 一份摄影的工作,让我意识到可以玩着把钱挣了。只是让玩变得专业是很磨砺我或者说一直激励我的动力,我对摄影很热爱,但不属于有天赋。多数情况,我不得不考虑现实因素,当然每个热爱摄影师都有自己的癖好,多多少少我会在工作中留下自己的风格。

爱好变成职业 该如何面对摄影

汤达 作品

Miou: 爱好变成了职业后,你在心态上和拍摄内容上有了哪些改变?经历过哪些事情让你感触很深?

汤达:爱好你可以无所顾忌,甚至更随性;工作必须严谨认真专业,客户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你也没有时间。你要快速处理很多困难,现场光线,人员不配合,设备状况等等 ;心态上最大的变化是:以前拍摄是为了快乐,现在更多时候是不想失去了别人对你专业的信任,更像坚守一份责任。

Miou: 如果让你给想要走到这条路上来的人一个建议,你希望说些什么呢?

汤达:摄影师会遇到许多困难,更会经历许多有意思的故事,人,事件,影像会伴随你一生,生活,工作,爱情,友谊,亲情等等。如果你满怀激情又保有能够克服困难的恒心,相信你一定会享受其中的。

郑宇翔,微博名:摄影师爱德蒙,常驻北京,主拍商业、人像,偶尔拍点风光。

Miou: 在成为职业摄影师之前你从事是什么行业/学习什么专业?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摄影的呢?

郑宇翔:我本科的专业是广告策划,跟摄影并不相关。很早以前就对摄影感兴趣,大二时受朋友的影响开始购入相机,并开始自学摄影。毕业后我曾在互联网工作四年多。刚毕业的时候在一个金融网站从事股票相关的工作。后来去了某社交网络工作了三年,都是跟摄影完全无关的工作,到13年底辞职开始正式从事摄影工作。

爱好变成职业 该如何面对摄影

郑宇翔作品

Miou: 在作为摄影师成长的过程中,你通过哪些渠道来学习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

郑宇翔:我没有科班学历过,但是我一直都在自学。上大学的时候是通过摄影杂志、摄影书自学。在大学毕业之后,找一些国外的教程,以及自己练习去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随着摄影器材的更新,技术的革新,越来越多新的摄影技术融入传统的摄影之中,好的作品也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把技术的进步当作摄影的进步。如果完全依赖技术,那么我们的摄影作品只是炫技。国内的摄影师有个误区就是经常看同龄人,在我看来,他们离真正的大师还很远,如果我们的眼界放宽,去看更多的国外真正厉害的摄影师,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提高自己的审美,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作品。

爱好变成职业 该如何面对摄影

郑宇翔作品

Miou: 爱好变成了职业后,你在心态上和拍摄内容上有了哪些改变?经历过哪些事情让你感触很深?

郑宇翔:变成职业之后,跟以前最大的区别是不会随身带相机。在摄影爱好者阶段,有着随身带相机的强烈欲望,脑海中时刻会想去抓拍一些偶然的画面。而成为职业摄影师之后,要拍的东西有两种:

1、客户要的。

2、自己要的。

客户要的照片可以按照客户要求来拍。而自己要的,也都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脑海中已有画面的真实呈现,用它来表达一想法。拍摄的内容上,在成为职业摄影师之前,会拍一些纯粹让自己高兴的片子。而成为职业之后,拍一些作品(非客片)时会考虑不仅要让自己高兴,体现出技术和艺术水平,也要让许多人喜欢,能吸引客户。

对我来说摄影带给我最大的变化就是明白什么是自己想拍的,什么是客户要的。曾经有客户找我拍照的时候,我跟Ta表达了要拍“好”的想法,而有时候客户并不需要你给ta很好的建议。Ta要的画面,也许就是网上参考过很多图片之后想要的效果,也许是我眼中非常俗套也非常平凡的画面。一开始遇到这样要求的客户我会有点不爽,但是到后来渐渐理解。就像煎一个煎饼果子,你告诉客户鸡蛋太多消化不了,而客户就是要放很多鸡蛋,如果因为自己的想法而破坏客户的思路也是不好的。

Miou: 如果让你给想要走到这条路上来的人一个建议,你希望说些什么呢?

郑宇翔:如果真要走摄影的道路,希望不要把相机当成一个玩具。我们一直在跟随技术的进步,但是也要让自己的作品在摄影技术大爆炸的时代里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