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如何拍摄日本治愈系小清新照片

时间:2017-03-20 10:23来源:阿飞摄影 作者:未知 点击:
日系是日本流行的一种拍摄与审美风格。这种风格,清新淡雅,唯美可爱,以朴素清淡的色彩和明亮的色调为主,主重光影的处理有时会用大光圈镜头刻意制造虚焦的效果。 低对比,高调(摄影术语,明亮的画面称为高调)的照片,在中国主要流行在小资和学生群体,也就是我新所谓的治愈系小清新。当然

日系是日本流行的一种拍摄与审美风格。这种风格,清新淡雅,唯美可爱,以朴素清淡的色彩和明亮的色调为主,主重光影的处理有时会用大光圈镜头刻意制造虚焦的效果。

低对比,高调(摄影术语,明亮的画面称为高调)的照片,在中国主要流行在小资和学生群体,也就是我新所谓的治愈系“小清新”。当然日系也不全是我们所认为的那种白色散光那种。日系作品比较有代表的一群日本摄影师如:岩田俊介、小林纪晴、川内伦子及摄影团体Tokyo-Eight作品,日本一些大师级别的摄影师(如:荒木经惟,森山大道)也会拍摄一些日系作品,这种日系风格的片子在日本算是一种审美,但是并没有那么明显。

岩田俊介摄影作品

如何拍摄日本治愈系小清新照片

讲日系调色,当然也要讲一些日系的拍摄和对日系的分析。

如何拍摄日系

1.日系的风格。

日系小清新照片固然好看,并不是所有的片子都适合日系风格,其实每一种色调风格都有他的最直观的感触。比如你拍一个历史事件的图片拍成日系风格,就会丢失那种厚重和沉积开感。再如拍摄宏大的山水作品,用日系也会显的太过轻巧,而丢失那种山水的浓厚宏伟感。

嶋本麻利沙作品:

2.日系的适用范围。纵观日本比较流行的日系作品,你会发现,日系照片大多是一些大光圈,大多是以50mm定焦为主。而且所表达的主题往往是一些小景物,小玩物,美女,还有一些类似日记的日系记录。还是那句话,50定焦用来表达日系,从视野与人类眼睛相似,定焦优秀的成像,当然还有比较牛的大光圈,还有就是价格我们平民都能接受。比如50 1.8 600元左右。35 1.8 也是1000-2000元左右,这些都是不错的定焦头。

范冰冰代言的日本茶饮料,也是用的清新的调子拍摄。

dcea56fa3c5c6ac72579483e02f6.jpg

Tokyo-Eight摄影作品:

上图完全是前期拍摄而成,用一白色碎花放在镜头前面就能拍出这种效果,最好是定焦镜头。

下图的拍摄的时候可以镜头前放一个白色丝袜,剪个洞放在镜头前,或者塑料袋。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