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装修知识

卧室铺地毯需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7-03-20 10:23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卧室是休息的地方,最主要的是舒适自然,能给人安全感。在卧室铺上一块毛茸茸的地毯可以给人舒适柔和的感觉,还能美化卧室。那么卧室地毯的主要铺装方式有哪些,又有哪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呢? 卧室地毯的铺装方式: 1、满铺 对于卧室地毯部分人会选择满铺,就是把卧室地面全部铺满地毯。这种

卧室是休息的地方,最主要的是舒适自然,能给人安全感。在卧室铺上一块毛茸茸的地毯可以给人舒适柔和的感觉,还能美化卧室。那么卧室地毯的主要铺装方式有哪些,又有哪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呢?

卧室地毯的主要铺装方式 卧室铺地毯需注意哪些问题

卧室地毯的铺装方式:

1、满铺

对于卧室地毯部分人会选择满铺,就是把卧室地面全部铺满地毯。这种地毯的幅度一般在3.66~4m,如果选购的地毯比房间地面面积大,可以根据卧室面积大小进行裁剪拼接的方法以达到满铺要求。地毯的底面可以直接与地面用胶黏合,也可以绷紧毯面使地毯与地面之间极少滑移,并且用钉子定位于四周的墙根的方法。

2、拼块

有的人卧室地毯选择拼块铺装,这样就可以根据卧室的需要,随着地形来进行拼装,而不需要对地图进行裁剪等。拼块地毯外形尺寸一般为500mm×500mm ,也有450mm×450mm 或者是长方形的。其毯面一般为簇绒类,背衬和中层衬布比较讲究。成品有一定硬挺度,铺设时可以与地面黏合,也可以直铺地面。拼块毯的结构稳定,美观大方,毯面可以印花或压成花纹。在搬运、储藏和随地形拼装、成块更换拼装都十分方便。

3、块毯

目前卧室地毯大部分是块毯,块毯块毯多数是机织地毯,做工精细、花型图案复杂多彩,档次高的有一定艺术欣赏价值。块毯宽度一般不超过4m,而长度与宽度有适当的比例。块毯是铺在地面上,但与地面并不胶合,可以任意、随时铺开或卷起存放,摆放比较方便所以引得很多用选用。

卧室地毯的注意事项:

1、材质要柔和

卧室地毯选材上要注意选择材质柔软暖和的地毯,这样每天踩踏才会轻松舒适。

2、铺放要稳妥

卧室的地毯铺放一定要选择稳定不易移动的方式,比如满铺等。如果容易移动的地毯,这样在活动行走的过程中会由于地毯的移动或卷起而造成绊倒摔跤,所以建议选择满铺,这种方式的地毯固定好之后不容易卷起移动,方便人的行走活动。如果实在不能进行满铺,在床、沙发等起站比较多的地方也要铺上地毯,以免站起不稳摔跤。

3、清洁要勤快

地毯清洁不容易,很容易藏污纳垢,但是不干净的地毯会导致卧室的环境洁净程度,而且会影响卧室主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所以一定要做好地毯的清洁。清洁时,可将抹布用清水浸湿后,拧到半干,然后擦地毯,因为湿抹布里的水分可以带走污垢和微生物。最好半个月到一个月清洁一次,重点清洁房间角落。如果要用吸尘器,最好选择可以加湿的,以防止二次扬尘。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