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文艺私房人像怎么拍

时间:2017-01-16 11:50来源:Fotomen 作者:未知 点击:
首先,当你看到别人拍的一组美好片子的时候,或许会有想法在你的脑海中闪现,那么你下面该做的就是去实现你内心的想法。其次,充足的准备并不代表最终的片子会按照你最初的想法来实现,恰恰相反,我没有一次最终的出片是跟最初的准备相吻合,但是都会有意外的收获,并且超出预期。最后,为

首先,当你看到别人拍的一组美好片子的时候,或许会有想法在你的脑海中闪现,那么你下面该做的就是去实现你内心的想法。其次,充足的准备并不代表最终的片子会按照你最初的想法来实现,恰恰相反,我没有一次最终的出片是跟最初的准备相吻合,但是都会有意外的收获,并且超出预期。最后,为你完成的片子,找到合适的后期。我从不会改变我照片的色调,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一下延伸。

在此次拍摄之前,我是先确定了模特,然后专门为此模特找到一个适合拍的感觉。拍摄场地本来是想外景跟内景结合,但是现在天太短,我又完全自然光的情况下,就舍弃了外景。最初想定在酒店,又因为看好的酒店要么太贵要么光线不完美,最终定在了我家。选择在家里拍摄,比较封闭,没有外人干扰,互相之间都会放得开,而且比较自由。我一开始就观察我家的光线,上午光线进来,到下午光线就结束了,所以想拍摄有阳光的场景,必须在上午完成。

你们看到的第一个红色场景,其实是我在网上买的一个法兰绒四件套,本来阳光透进来打在我家地上,是想在椅子上进行拍摄,无奈因为卧室场地不够,所以椅子没有实现,模特就坐在了我家飘窗上,背对光线,背景太过强烈,前面没有补光的情况下,我们将床单粘在了窗户上。这样光线透进来就变得很柔和,而且造成环境光足够温暖。

如图,场景。

光线透过防盗窗和玻璃打在地上的效果。

如何小成本拍出大片儿感的文艺私房

IMG_3125

床单挂在窗户上。斗笠是自己在淘宝购买的。

IMG_3126

IMG_3127

1.原图与后期

IMG_3128

每组照片我都会有一张这样的照片,看着我。后期其实非常少,眉毛稍作一丁点修饰,眼袋修掉,右边嘴角拉长一点。其实我大多后期时间都在液化,但是很细微。

每张照片我第一遍要做的事情就是液化,要一点点进行裁剪修饰,尽量做到在没有原图对比的情况下,看不出痕迹。

2.原图与后期

IMG_3129

3.原图与后期

IMG_3130

不要放弃任何一张你觉得可能会好,但是有缺憾的照片。因为光线提亮一下就会得到完全不一样的效果.

4.原图与后期

IMG_3131

这组朦胧的照片,其实是前期就完成的,不是后期加上去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我贴了一块胶带在镜头上面,随手摘了几片花瓣,整体色调就成了淡粉色。

如图

IMG_3132

根据你想要的效果,调整花瓣的大小跟距离。同理,你可以换成其他的东西,只要朦胧就OK。

5.原图与后期

IMG_3133

这组照片,是意外得来的。本来狭窄的门口,加之后面床上的杂乱,我没考虑过在这里拍摄,但是姑娘在床头对着镜子卷头发的时候,我无意拍下一张,觉得光线特别柔和,于是换成小白镜头将后面虚化掉。结论就是,随时举起你的镜头寻找合适的光源跟拍摄角度。

6.原图与后期

IMG_3134

虚焦很多时候会给你带来想不到的美感,不要轻易删掉虚焦的片子。

7.原图与后期

IMG_3135

家里买的百合花,有黄色跟粉色。黄色实际看上去洋气些,但是请不要完全相信自己的判断,一定要拍出来试一下,事实上,粉色要比黄色好看很多。这组照片简单的不得了,你只需要拿两枝多花头的百合,放在模特头上就好了。

介绍了这套片子的拍摄,想必大家都理解的差不多,因为真的非常简单。至于后期,此次我采用了新的后期模式,第一遍还是用PS进行的裁剪跟液化,还有光线的明暗对比。这些工作做好之后,又使用了新的滤镜Alien Skin Exposure,此插件可以淘宝搜索或者网上搜索。(不提供链接,请不要问我。)里面非常多的胶片效果,有效果参考的,可以一张张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色调。我这次选的都是暖色调。

拍摄总结:

1.确定拍摄思路,制定拍摄方案。

2.寻求一个相对私密的拍摄场地,确保不被外界干扰。这样才能有效地跟模特进行沟通。

3.镜头前加一点小前景,营造朦胧柔美的效果。

4.时刻举起你的相机,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得到照片的机会。

5.不要随意删掉曝光不准确的片子,后期稍微修饰之后或许得到意外的美感。

6.不要完全相信自己的判断,一定要用拍摄出的效果说话。

7.虚焦也是一种美。

希望此次教程,对大家有帮助。拍照重在多练习,多自我感悟。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