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Photoshop教程

Photoshop抠出杂乱的拱门并简单美化

时间:2016-12-08 11:15来源:Sener 作者:未知 点击:
拱门是设计中较常用的古典素材,找现成的素材都不是很完美,需要自己简单美化一下。美化的时候需要把拱门分解一下,然后分段来抠图并处理细节即可。 原图 最终效果 1、打开素材图片,用钢笔先把拱门的主体抠出来,转为选区后按Ctrl + J 复制到新的图层,如下图。 图1 2、打开一张背景素材,

拱门是设计中较常用的古典素材,找现成的素材都不是很完美,需要自己简单美化一下。美化的时候需要把拱门分解一下,然后分段来抠图并处理细节即可。

原图

<a href='/design/photoshop/' target='_blank'><u>Photoshop</u></a>抠出杂乱的拱门并简单美化

最终效果

<a href='/design/photoshop/' target='_blank'><u>Photoshop</u></a>抠出杂乱的拱门并简单美化

1、打开素材图片,用钢笔先把拱门的主体抠出来,转为选区后按Ctrl + J 复制到新的图层,如下图。

<图1>

2、打开一张背景素材,拖进来,放到背景图层上面,如图2。

<图2>

3、先来来处理一下顶部的瓦片部分。分析一下,瓦片都是比较接近的,我们只需要找一块比较好的瓦片,然后复制就可以去掉边上的绿植。

用钢笔工具勾出下图所示的闭合路径。

<图3>

4、按Ctrl + 回车把路径转为选区,并羽化1个像素。

<图4>

5、选择移动工具,按住Alt + Shift + 左边左键拖动复制,瓦片跟前一片对齐即可,然后重复操作,把左侧的瓦片都复制完整,如图7。

<图5>

<图6>

<图7>

6、右侧的瓦片也有移动阴影,用同上的方法处理一下,效果如下图。

<图8>

7、用钢笔勾出瓦片部分,转为选区后按Ctrl + J 复制到新的图层。

<图9>

<图10>

8、选择菜单:图层 > 图层样式 > 投影,参数及效果如下图。

<图11>

<图12>

9、创建曲线调整图层,对RGB、红,蓝通道进行微调,参数设置如图13,确定后按Ctrl + Alt + G 创建剪切蒙版,效果如图14。

<图13>

<图14>

10、现在来处理墙壁部分,回到主体图层,用钢笔勾出下图所示的选区,按Ctrl + J 复制到新的图层,把主体图层隐藏。

<图15>

11、现在来制作青砖图案,新建一个60 * 34,分辨率为72的画布。

<图16>

12、新建一个图层,用矩形选框工具在画布中间位置拉一个矩形选区,并填充灰色:#8D8D8D,如下图。

<图17>

13、用一个像素的铅笔把边缘及中间位置画上稍淡的线条,如下图。

<图18>

14、按Ctrl + 左键图层缩略图载入选区,按Ctrl + C 复制,按Ctrl + N 新建文件,大小默认,然后按Ctrl + V 把图层粘贴进来,如下图。再选择菜单:编辑 > 定义图层,自己随意命名。

<图19>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