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90后小白摄影师成风光大牛之路

时间:2016-10-24 09:59来源:蜂鸟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很多人问我如何提升摄影水平,这个问题太过宏达和宽泛,借这个机会,我来讲述一下我的摄影之路,给各位提供一点摄影上的经验和参考。 我大致要写的内容包括,前言,关于摄影的碎碎念、14年到现在的风光摄影之路、滤镜和脚架的知识、如何使用LR后期处理你的照片、还有对风光感兴趣的朋友,可

很多人问我如何提升摄影水平,这个问题太过宏达和宽泛,借这个机会,我来讲述一下我的摄影之路,给各位提供一点摄影上的经验和参考。

我大致要写的内容包括,前言,关于摄影的碎碎念、14年到现在的风光摄影之路、滤镜和脚架的知识、如何使用LR后期处理你的照片、还有对风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评论留言多多交流和沟通。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丞曳-faketo,我的微信:w18209909726,希望能和各位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共同探讨学习,共同进步。

前言

我是12年下半年买的单反,550D 18-55,这期间都是瞎拍。13年3月底开始正式学习摄影,认真拍照,这期间主要是拍人。14年5月购入了一套滤镜+脚架,开始拍风光,这期间风光和人像都拍。

3年时间成大牛 90后商业摄影师的成长之路

15年过年前后,发生了一些事情,考虑了好几天,有些事情到底有没有意义,值不值得,自己到底适不适合。最后决定安心拍风光,拒绝了一切人像的约片,之前约好的片子也都和妹子说不拍了。

15年3月31号签约华盖创意,这时候离我第一次拍风光大概一年的时间。

现在是15年5月14日,我写下这几行字,算是记录我的摄影之路,也给大家提供一些建议和经验吧。

我玩摄影,受到一些朋友的洗脑,从开始玩摄影,就吸收了一大堆有用的没用的知识,知道了一大堆玩得起的买不起的摄影器材。值得庆幸的是,这些知识里,并没有所谓的色彩、氛围这样的玄学,都是比较科学的对比。譬如S35的焦外到底好不好,色彩是否干涩?看过盲测对比后就知道了。我认为,多了解下器材,对摄影很有帮助,尤其是风光摄影。就像我在知乎上的一个回答说的那样,如果我当年没有入了一套顶级的滤镜+脚架,可能我现在的风光片子还是渣渣。

关于器材

人像摄影,灯光系统比镜头更值得投入,镜头比机身更值得投入。人像并不需要太多的宽容度,所以不要担心佳能宽容度低这个问题。有闲心搞个622C或者622N,花一两千买三闪光灯玩玩灯光,进步会非常大。定焦头从24,28,35,50,85,135都能拍妹子,看个人喜好了,我喜欢S35。变焦大三元都可以。至于机身?全画幅就好,半画幅我只推荐D5300和A6000。佳能的新机子还没看过测评,暂不推荐。

风光摄影,滤镜和脚架很重要,脚架考虑捷信、曼富图、马小路都可以,滤镜考虑海大,LEE,辛格瑞SR,fotodiox,铂锐这些。至于镜头?我用1740和24105一样拍风光,现在玩尼康,我也用的是1635而不是1424。另外,如果有打算去新疆西藏川西这样的地方拍照的朋友,建议买70-200F4或者80-400或者100-400,长焦风光在这些地方用的很多。

关于后期

我个人认为,拍出的片子,不经过后期处理,都属于一种不负责的表现,说明对拍的照片不上心。在如今的数码时代,运用PS、LR等软件处理照片属于非常正常的事情。对于摄影师来说,后期处理照片完全就是摄影的一个步骤,目前各种摄影比赛,不管是风光、人像、地理,还是新闻纪实,都允许一定程度的后期处理。当然,风光类比赛的后期许可度比较宽泛,你如果把照片里一些不好看的杂物P掉了参赛一般也没啥事。新闻类比赛就规则就比较严格了,譬如只允许单张出片,不允许合成曝光,不允许去除照片本身存在的东西。我个人认为,所谓的佳能红和尼康黄仅仅说的是直出的JPG,在使用RAW进行后期调色的时候,我并未觉得有所谓的尼康黄。根据和几位朋友的探讨,至少D750和D810并没有所谓的尼康黄。

关于人像拍摄

如何拍妹子,最重要的是和妹子交流,沟通,熟悉之后就好拍了。不管拍出来的照片有多难看,都要说拍的好美你的表情好棒。拍的时候要和妹子聊天,要有幽默感。可以吐槽妹子,拍她傲娇、生气、皱眉的样子,然后逗她,拍她笑的样子,给她讲你的故事,拍她倾听的样子,让她说说她的故事,拍她开心或者悲痛的样子。

正脸好看就拍正脸,正脸不好看就拍侧脸,侧脸不好看就拍捂脸,捂脸不好看就拍身材,身材不好看就拍人文

拍妹纸的9种构图思路:

1、无脑虚化大头照;

2、广角拍全身有冲击力;

3、横拍妹子半身一张,妹子位于照片的黄金分割点;

4、长焦端,离妹子远一点,拍大场景;

5、回眸;

6、妹子坐、躺在地上(椅子什么的),抬头看镜头;

7、竖拍半身侧头30度到90度看镜头;

8、不看镜头;

9、鸭子坐。

至于棚拍..........我觉得玩到棚拍这个层次的,应该不需要我这种业余选手指点了。

关于风光的拍摄

上三角架,M档,实时取景,所见即所得。调整光圈F8到16之间 ISO100(D810是ISO64) 快门调整到画面正常曝光为止,放大十倍手动对焦,延迟2秒拍摄。

我没研究过什么超焦距,我就随便找个相对离自己比较近的物体进行手动对焦。

光圈用F8到F16中间哪个值,并无固定参数。一般都是F8到F11,这样除了快门外所有参数都固定了,你只需要在实时取景模式下调整快门时间,即可观察画面的曝光情况。每个相机的RAW都有很大的后期空间,你要清楚自己的相机,过曝多少可以拉回来,暗部最多可提亮几档你能接受,知道一个大概的范围即可,这样你在观察液晶屏的时候可以更好的进行曝光控制。

前言到此结束。

一、风光摄影之路

14年三月到五月,我在准噶尔盆地工作,沙漠地区,信号时有时无,我带着我的550D 18-55拍着照片,那个时候我在想,像我这种常年野外工作的人,有没有必要尝试一下风光摄影?说干就干,我就拿着我的550D出去拍片子了,当然那个时候的片子充斥着无脑HDR,重口味后期,边缘假亮,过高的饱和度。因为没有脚架,没有滤镜,550D和1855的素质大家都懂,所以拍出了一些现在看起来不忍直视的片子。

3年时间成大牛 90后商业摄影师的成长之路
3年时间成大牛 90后商业摄影师的成长之路
3年时间成大牛 90后商业摄影师的成长之路
3年时间成大牛 90后商业摄影师的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