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新手必知--8个原因会导致你的的摄影技巧停滞不前

时间:2016-10-24 09:5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很多同学已经学习摄影很多年,甚至相机也已经由入门级升至专业单反,但为甚么拍出来的相片总好像平平无奇,没有太大惊喜呢?凭我们教授摄影多年的经验,很多同学也有着以下的问题,衷心的说,要摄影技巧有进步,请细心阅读这8个重要的提示,学摄影,导师其次,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努力,遇到困

很多同学已经学习摄影很多年,甚至相机也已经由入门级升至专业单反,但为甚么拍出来的相片总好像平平无奇,没有太大惊喜呢?凭我们教授摄影多年的经验,很多同学也有着以下的问题,衷心的说,要摄影技巧有进步,请细心阅读这8个重要的提示,学摄影,导师其次,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努力,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去寻求解决方法!

没有耐性去研究拍摄方法和技巧

不可否认,现在的相机功能强大,即使是利用全自动模式也一样可以拍出曝光正常的相片,但是摄影不竟是一门艺术,很多东西也需要相机背后的脑袋去思考,例如构图、捕捉甚么光影、该拍摄甚么主题、拍摄手法等。这些一切也需要你自己去研究和练习,但都市人便是要快、要即食,很多人也没有耐心去慢慢研究拍摄方法。其实,只要你肯用心保持耐性,一定会学有所成!

新手必知--8个原因会导致你的的摄影技巧停滞不前

练习摄影时跟朋友同行

练习摄影最好是独自或是跟导师一起进行,这样才可以慢慢的拍摄。最差的便是跟对摄影没有兴趣的朋友同行,摄影永远也是赶赶的,特别是初学摄影,对器材和技巧也不熟悉,还要怕让朋友呆等,实在没有办法专心去练习,即使对方是男女朋友、老公老婆或是要好的朋友也一样!

懒惰

无论做甚么事,懒惰也足够让你失败,在学习摄影时绝对不要懒惰:早起拍日出、迟睡拍日落、星空星轨、夜景、辛苦爬上山拍云海、携带必备的摄影器材,如三脚架、RST7001快门线、滤镜等,这一切也不可以受懒惰影响,这样才可以真正学懂摄影技巧。

不准备充足

这个跟第三点的懒惰有一些关系,便是不准备充足,准备充足的意思是:

1.有计划行程(时间和拍摄地点)

2.有看天气报告、日出月出时间和位置等

3.有携带适当器材

4.有预先在网上搜集拍摄资料

准备太充足

对!有时你也会准备太充足了… 特别是在长途摄影时,害怕要用上器材时没有带,便把所有器材也带上,导至负重过多,这样便不能轻松地学习,间接影响了学习摄的动力和乐趣!其实器材不用带太多,有什么器材便拍什么相片,这个也是学习思考的途径!

5.三脚架:三脚架一定要稳固,但也要适当地轻巧,否则你购买后根本不想携带,那么买来有甚么用呢?而且一支高质轻巧的三脚架可以用上很多年,绝对是很有投资价值的配件;

6.滤镜:除了三脚架,放在镜头前面的滤镜(如GND、ND、CPL等)绝对不能贪便宜购买低质的产品,因为滤镜会放在镜头前,光线会穿过滤镜才进入相机,如果滤镜制造不良或技术不佳,会直接导至成像下降或出现偏色的问题,而且跟三脚架一样,一块滤镜如果好好保养,其实是可以用上很多年的!

7.相机包:外出拍摄不但会携带很多器材,而且也要带备食物食水等,一个负重后也舒服的相机包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对器材的保护性、是否有良好间隔和款式是否时尚也是笔者考虑的因素

不常去旅行

当然,自己的城市也会有无穷无尽的拍摄题材,但当你开开心心去旅行,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下,却不其然会增加你的拍摄兴趣,特别是拍摄一些不常见的环境例如极光、雪地、不同的人文风俗等,这个时候如果你可以解决以上第一至六项的难题,旅行拍摄会是一个非常好的练习机会!

不作适当的后期

很多摄影朋友也有一个疑惑,便是后期等于作弊,其实绝大部分的专业摄影师也会后制来加强相片的吸引力,调较光暗、对比、饱和,转为黑白、修正平衡、去除尘点等基本的技巧你一定要学懂,当然若果你把两张相片并合又告诉别人这是「拍出来的」便是真真正正的作弊,不要得了!对于后期软件,学懂Photoshop其实真的是一世受用。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