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看达人外拍日志 教你低成本寻找照片题材

时间:2016-09-24 23:08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这是雪糕人在2010年7月所发生的一件事,当时是我接触人像摄影的第2年。那个时候正值学生的暑假,也算是学生model最有空的时候。因为当时的我日后想要走向商业接案的生活,心想如果我的生活必须「天天都外拍」会不会受不了呢?但光是在心里想像各种理由就永远不会去执行,马上就出发吧!于是在

这是雪糕人在2010年7月所发生的一件事,当时是我接触人像摄影的第2年。那个时候正值学生的暑假,也算是学生model最有空的时候。因为当时的我日后想要走向商业接案的生活,心想如果我的生活必须「天天都外拍」会不会受不了呢?但光是在心里想像各种理由就永远不会去执行,马上就出发吧!于是在六月底的时候我就开始敲七月第一周的行程。

#1 7/1 Vicki(白沙湾)

不花钱外拍!寻找生活中外拍题材全纪录

雪糕人OFU 摄影作品

拍了一阵子之后,也会遇到想要拍摄某类型题材时,曾合作愉快的女孩推荐她身边的朋友来拍的例子:像这次就是想拍海边,而先前曾拍过的丸丸介绍她室友VICKY给我拍(说她室友身材比较好),也很巧这次同时也是VICKY的外拍初体验,个人喜欢在浪花激起的时候按快门感觉比较有趣。

当时是个多云的天气,光线反差不强也比较不热,相对顏色比较不饱合,但可以在后期进电脑做调整,本次拍摄可惜的是途中 Vicki 的眼睛发红了,此时不要恋拍,当场决定赶紧休息回家喽!(Model身体状态很重要,不然都拍血红眼也不是办法)

#27/2佩珊(当代艺术馆)

不花钱外拍!寻找生活中外拍题材全纪录

雪糕人OFU 摄影作品

这期的照片还有一个特点,当时用Canon的我为了每次都能快速出图,仅使用原厂的raw档软体DPP来处理照片,不对照片细部做修饰,以照片本身拍好为优先。所以遇到来拍照的女孩皮肤有状况的时候,逆光就是最好的朋友,还有修饰轮廓的效果,重点是很有气氛!

征模特的管道:当时从身边朋友、同学、PTT的人像外拍版,到考量不是大家都会上BBS,于是跑去网路上新兴的麻豆银行征人(一样发互惠合作的通告,不过现在那个网站已经不在了。)

面对不加修饰很自然很清新的女孩子时,也不是一开始就会拍得很顺利,我的做法是先了解对方在镜头前的反应,再决定要为对方拍摄怎么样的照片。多聊天、发掘对方个性跟特色,会比急就章的一阵狂拍来得更多一分人的味道。「沟通」是我学习人像摄影的一把关键的钥匙,至今每当遇到挫折,一定先从「沟通」面去检讨缺失改进。

#37/3豆浆(浅水湾)

整个七月,也不是每次约拍都初次合作,还是会跟已经合作过的朋友再约出来拍,我认为能让拍摄对象越(快)熟悉你的镜头,所能呈现的感觉就可以越多样而细腻,而且比较自然流露(不会一直去在意自己在镜头前的美丑分心而无法「专注」)。

不花钱外拍!寻找生活中外拍题材全纪录

雪糕人OFU 摄影作品

有丰富光影搭配下影像的层次通常也会更加丰富而有余韵,如利用光影做出来的「框中框」。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