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拍好烟花的摄影技巧--摄影大师来揭秘

时间:2016-09-24 23:08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看到烟花,我们的心情也能够随之变得快乐,但是烟花是短暂的、是瞬间的,我们如何才能够将这个瞬间的事物记录下来,成为永恒的回忆呢?答案很简单,就是拍摄下来。但是要说拍摄烟花,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接着,我们就传授给大家拍摄烟花的技巧。 摄影器材的选择 拍摄烟花题材,首选超广角变

看到烟花,我们的心情也能够随之变得快乐,但是烟花是短暂的、是瞬间的,我们如何才能够将这个瞬间的事物记录下来,成为永恒的回忆呢?答案很简单,就是拍摄下来。但是要说拍摄烟花,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接着,我们就传授给大家拍摄烟花的技巧。

拍好烟花的<a href='/gallery/photography/' target='_blank'><u>摄影</u></a>技巧--<a href='/gallery/photography/' target='_blank'><u>摄影</u></a>大师来揭秘

摄影器材的选择

拍摄烟花题材,首选超广角变焦或标准变焦镜,因为取景弹性较定焦镜头灵活。至于高倍数变焦的天涯镜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收细光圈后的画质可能比一般低倍变焦的套装镜头还要差,但由于天涯镜涵盖的焦距动辄由28-300mm不等,无需为了要拍到烟花的大特写而忘于更换镜头。不过,使用高倍变焦镜的话,一支高质量的三脚架更是不可或缺的,如果脚架不稳、拍摄时风势又大、又用上远摄焦距,相片会更容易受到相机抖动的威胁,所以拍摄烟花切忌不可吝啬在三脚架上的投资,否则恨错难返就只得能换来明年请早这个悲惨的结局。

何时按下快门?

为了加强画面的可观性和动感,就要留下烟花射上天空的轨迹。由于光速快过音速,听到烟花爆炸声才按快门这招未必完全可行,当大家听到爆发声响时,烟花可能已达至最高点,仅能拍下爆开的一刻,无法留下烟花由趸船射上天际的轨迹。再者,这还未计算拍摄者的反应时间及相机快门滞延的幅度,所以大家不妨早一点开启相机快门,以拍下整个发放的过程。

要准确控制快门开合来拍摄烟花,备一个RST7101快门线是必不可缺的摄影器材,切忌以相机的自拍器代替,因为自拍器有 2 秒或 10 秒左右的倒数时段,当倒数完,就已经拍不到心仪的烟花了。

观察天气

天气会取决作品的成败,可是这些都是不能控制的,所以大家拍摄烟花前要经常留意天文台的最新天气报告。天气方面除了要留意拍摄当日会不会下雨外,更重要是要注意风向和风速,当然风速够高,自然可以在烟花爆开后较易吹走余烟,令烟花可以更清晰。不过,若风太大,反而会令烟花在半空爆发后,未能根据事前电脑模拟的轨迹成形,甚麽春字样或星型图案都会被大风吹得东歪西倒。

至于风向,其实要留意当日你身处的是上风位,或是下风位,若风是从烟花迎面吹过来,你便是处于下风位的位置,那么烟花灰尽和烟雾都会对拍摄画面有影响;反之你是处于上风位的,风由你及相机背面吹向烟花那处,拍摄时就自然不会食尘。

首轮烟花

适当的风力有助吹散烟花爆发后的余烟,令天空不会浓烟满布,使大家拍摄烟花时会较为清晰和得到较高的对比度。当然,风势大不大,能否吹散余烟有时要在拍摄中段才可以得知,所以为安全计,大家不要错过首轮烟花发放,因为首轮烟花没有余烟影响,清晰度一定是整晚汇演之最,反之在汇烟中后段,余烟一多,相片的整体反差就会降低。

首轮烟花发放时较少受烟雾影响,只要做好基本功后,利用「黑卡」将高低两层烟花撷取下来亦不是太难。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