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你只能做「业余」创作者的9个征兆

时间:2016-09-21 12:44来源:photoblog 作者:未知 点击:
一篇来自 Skinny Artist 的文章,谈及「专业」艺术创作人vs「业余」艺术创作人的分别,这个专业不是指赚钱维生之类,而是指你自己以怎样的态度,去看待自己的创作,甚至别人会否认真看待你的作品。这里有九个征兆,如果也出现在你身上的话,即是你还未成为「专业」啊,而且套用在摄影上也颇

一篇来自 Skinny Artist 的文章,谈及「专业」艺术创作人vs「业余」艺术创作人的分别,这个专业不是指赚钱维生之类,而是指你自己以怎样的态度,去看待自己的创作,甚至别人会否认真看待你的作品。这里有九个征兆,如果也出现在你身上的话,即是你还未成为「专业」啊,而且套用在摄影上也颇合适呢,不妨参考。这里简单概述有关内文︰

你只能做「业余」创作者的9个征兆

1) 业余者创作只看心情

专业认真的创作者,每天都为创作做一些事,例如尝试不同的事物;但业余的人只是等灵感出现,等气氛对了、心情有了才会动手。

2) 业余者很容易就中断创作

专业创作者了解创作是很漫长的过程,首一两个小时只是热身,属等闲事,他们会尽力奋战到成果出来才休止,而非动不动就中断创作。

3) 业余者经常改变焦点

要有出色的技艺,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的磨练、实验与尝试,但业余者会随着心情改变焦点,换来换去的创作无法深入。

4) 业余者以为,他们创作了,观众就出现

专业创作者会了解,他们不单需要知道怎样创作,还要知道怎样放到市场里,及向目标群众推销,甚至学习与潜在客人打交道。

5) 业余者以为很快就会成功

一两年就可以建立名声、开拓事业?专业者知道成功的过程远比想象的漫长,所以工作都应马上开始,而且持之以恒。

6) 业余者觉得,他们不需要时间表或组织化

有些人对于创作过于浪漫化、自由奔放;但只有过一个有自律、有组织的生活,才可有效投入创作,及兼顾各种相关的杂务如处理电邮等。

7) 业余者永不完成创作

他们总是反覆修正、重做、永不完成手头上的创作,还自称完美主义者?但专业者了解没有创作是完美的,更重要是继续前进,下一个创作的种子,就在上一个创作之中,并且成为踏脚石,一步步成长。

8) 业余者太忙于学习

学习新事物是好,但如果忙到让你失去创作的时间,那就错了,最好的老师其实是从错误中学习。

9) 业余者会孤立自己

专业者会去欣赏别人的创作,而不是孤立自己,以避免妒忌或自怜,从不同的创作群体扩阔自己的视野是很重要的。

总结

如果你想成为「专业」的创作人、摄影师,不是拥有漂亮的卡片或赚钱,而是你需要创作,你想要创作,你严肃看待创作。即使不是为钱而拍摄,但亦会让钱来支持创作的前路。更详细的讲解,大家可以按以下连结浏览。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