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如何拍摄浪漫的烛光照片

时间:2016-09-21 12:4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如何拍摄浪漫的烛光照片 烛光的温暖和浪漫是很难拍摄好的题材,你有没有试过用自己的数码相机拍摄烛光场景?这里有一些值得一读的小技巧,供你学习参考。 1. 关闭闪光灯 首先是最明显的一点。我们都经历过在弱光下自觉不自觉地打开机顶闪光灯,结果却发现现场气氛被破坏殆

2103133240-0.jpg

烛光的温暖和浪漫是很难拍摄好的题材,你有没有试过用自己的数码相机拍摄烛光场景?这里有一些值得一读的小技巧,供你学习参考。

1. 关闭闪光灯

首先是最明显的一点。我们都经历过在弱光下自觉不自觉地打开机顶闪光灯,结果却发现现场气氛被破坏殆尽。如果想拍摄温暖的烛光,大部分情况下要关闭闪光灯。

2. 使用三脚架

也是很明显的一点。烛光这样的弱光场景需要很慢的快门速度,手持相机无法保证稳定。拍摄过程中,不仅要一直使用三脚架,最好也能用快门线,将机震的风险降到最低。

3. 备用蜡烛

拍摄烛光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光线太弱。最简单的解决方法是使用更多的蜡烛,可以令你的拍摄工作更加灵活。

4. 把蜡烛散开

使用单一蜡烛或把许多蜡烛集中放在一个地方会在人物脸上产生生硬的阴影。也许你刻意追求这种效果,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把蜡烛散开放置比较好,我建议在一边摆放较多的蜡烛,另一边少放一些,这样可以形成漂亮的光影过渡效果。

210313N42-1.jpg

5. 自然的反光

在几次拍摄中,我意外地发现如果人物坐在铺着白色桌布的桌旁,曝光比没有白色桌布的效果更好。很明显是白色桌布将光线反射到了人物脸上。白色的墙、天花板等都有类似的效果(反射光量很小,不过在弱光环境中还是很有帮助)。

6. 大光圈镜头

如果你用数码单反拍摄,手头还有多支镜头可选,就用光圈最大的那支。我个人拍摄这类照片时会选择50mm镜头(f/1.8或f/1.4)。我还会用最大光圈(或者接近)拍摄,以保证一定的快门速度和较低的感光度。要记住光圈越大,景深越小,焦点必须非常精确。

7. 变焦镜头与光圈

如果你用变焦镜头,要知道很多变焦镜头的最大光圈会随着焦距而变化,一般最广的焦距有最大的光圈。所以用广角端靠近人物拍摄的效果更好。

8. 环境和背景

在构图上,我喜欢保持照片尽可能简洁。我通常会在白色背景前拍摄,用最低限度的配饰——可能是一瓶红酒,和一张桌子,画面中会分散观众注意力的东西越少越好。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