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3种最常用的人像摆姿

时间:2016-08-31 12:0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站姿的变换要领是什么 站姿是人像写真中是应用最多的姿势。站姿的把握和其变化的重点在于模特对身体重心的控制。从实用角度来说,使用站姿的拍摄应该从调整模特的脚步开始。 拍摄站姿有一条基本原则就是,模特的双脚不要并拢,其中一只脚必须在前。这就使两个肩膀朝着相机方向稍微转动了一

站姿的变换要领是什么

站姿是人像写真中是应用最多的姿势。站姿的把握和其变化的重点在于模特对身体重心的控制。从实用角度来说,使用站姿的拍摄应该从调整模特的脚步开始。

拍摄站姿有一条基本原则就是,模特的双脚不要并拢,其中一只脚必须在前。这就使两个肩膀朝着相机方向稍微转动了一个角度。身体的重心应该放在后面那条腿上,这样位于前腿的膝盖会稍有弯曲,后侧的肩膀就会略低于前面的肩膀。此时,画面中的人物将会由死板变为活泼。

在拍摄站姿时模特抬头挺胸,可使其看起来会非常有精神,在画面中自然会容光焕发。此时,还要注意模特的两脚最好不要使用立正姿势,否则人物看起来会像是在“被罚站”。两脚稍微分开或前后拉开一小步的距离,可以让姿势看起来更自然。

拍摄提示:

我们可以以腰部为中心,试着多摆出几个姿势,但一定要以后面的那条腿作为身体的重心的支撑,身体重心稳了才能让姿势更自然。

拍摄提示:

使用站姿不仅可以拍摄全身照,站姿还是拍摄半身照不管是双人还是多少人时的理想姿势。这种构图方式可以让我们在拍摄多人合影时腿部的姿势更加自然也更加容易安排。

坐姿的变换要领是什么

坐姿一般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全坐姿;一种是半坐姿。根据拍摄角度的不同还可以分为正面坐姿和侧面坐姿两种。我们可以根据要采用的构图方法进行适当的调整以得到理想的效果。

相对于站姿来说,坐姿的拍摄有一定的难度。其难度主要在以下两点,一是要突出模特的腿部线条,如何通过坐姿的摆姿和造型突出和拉长人物的腿部线条将变得十分重要;二是如何通过模特的着装打扮凸显人物的个性,尤其对于女性模特来说,还要注意避免走光。

拍摄提示:

坐姿的变化主要依靠人物腿部、手部和头部的变化来实现。当然,如果配合一些适当的道具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拍摄提示:

在实际操作中,“异侧肩低”的美姿很容易展现女性身体曲线的婀娜多姿,但动作难度相对较大。而“同侧肩低”的美姿设计对于普通人而言更容易些。其中“同侧肩低”指的是人物重心面与较低的肩部在同一个方向。

秘笈:

拍摄坐姿时,脚的重心记得放在脚尖,不要放在脚后跟,如果可以的话,稍稍垫一下脚尖会让腿部看起来更修长、更漂亮。

蹲姿的变换要领是什么

蹲姿的变换主要是通过摄影师的设计来完成的。

这种拍摄姿势多出现在一些日系或韩系的拍摄主题中,它能够人为制造出一种人物清纯可爱、小鸟依人的效果。这种姿势比较适合身材娇小、长相甜美的女性模特。拍摄者需要根据拍摄的主题、周围的环境、光线等进行尝试,以获得理想的拍摄效果。

比较理想的蹲姿是侧蹲,一般我们最常用的方法是斜侧面蹲姿,这时模特可以使腿部一高一低成高跪姿,会显得比较自然。

拍摄提示:

拍摄蹲姿时,模特可以向前伸展腰身,做出向前压的姿势,这样可以突出其曼妙的身材。

拍摄提示:

在拍摄蹲姿时,应尽量避免模特正面对着镜头,这样非常容易走光,同时也会让模特腿部的肌肉挤压在一起,破坏腿部的线条。我们可以让模特使用一些小道具(背包、小动物等)进行必要的遮挡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