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知名摄影师黄亮 纪实婚礼摄影拍摄手法揭秘

时间:2016-08-27 21:43来源:蜂鸟网 作者:未知 点击:
三月末四月初,西湖畔柳树披上一层新绿,杭州的春天悄然而至。在这明媚的春光里,2015 LEON WONG Workshop如期举办。可爱的学员们朝气蓬勃,怀着一颗纯粹的学习心相聚在这里。通过两期Workshop和学员们的交流,我们提炼了小部分干货今天同大家分享。 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前期拍摄对焦问题

三月末四月初,西湖畔柳树披上一层新绿,杭州的春天悄然而至。在这明媚的春光里,2015 LEON WONG Workshop如期举办。可爱的学员们朝气蓬勃,怀着一颗纯粹的学习心相聚在这里。通过两期Workshop和学员们的交流,我们提炼了小部分干货今天同大家分享。

揭秘知名婚礼<a href='/gallery/photography/' target='_blank'><u>摄影</u></a>师黄亮

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前期拍摄对焦问题

一个简单的问题,拍摄时自己是如何判定相机对上焦的?

课上,有些人说是看取景器里合焦指示灯,有些人说听合焦提示音,而自己两种都没有采用。让我意外的是现场没有其它人和我用同样的方式。

揭秘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回忆起一位朋友曾在微博上和我讨论合焦问题。

——“(如果不听合焦提示音)岛主必须看得见合焦指示灯,那个在取景器里面想不看都难。”

——“也没有看合焦指示灯的习惯,对焦反馈是指对焦环的振动,手上有感觉,环境多嘈杂也没关系。和在水流很急的河里钓鱼异曲同工,同时分辨渔线来自水流、风和鱼咬钩的振动,很有意思。”

揭秘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诚如我的回复,我把摄影对焦过程形容同钓鱼,用手感受来自镜头的振动,而眼耳则用来全力感受周围人物、事件和环境之间的变化。上面两种答案毋庸置疑,但它可能是你能否捕捉到瞬间的影响因素之一。花精力看指示灯会让你浪费很多机会,那些原本应该被你攫取到的精彩瞬间,却在看指示灯时流走了。

所以,是不是可以想想如何在这方面改进,比如把自己训练成不依赖灯和声音合焦的拍摄者。

后期色彩处理

知名摄影师黄亮 纪实婚礼摄影拍摄手法揭秘

揭秘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揭秘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在针对性分析每位学员作品的环节时,我发现许多人希望通过照片色调给自己塑造一种风格。这个想法可行,但前提首先是需要还原色彩,白平衡校准。如果连基本白平衡都不准就往某个色调偏,很容易不知不觉偏的离谱,出片颜色不舒服、色彩怪异。

关于肖像、细节和纪实类作品比例的黄金分割理论:

有一个误区,很多摄影师认为纪实婚礼摄影要避免拍肖像、拍细节,应该全程纪实抓拍。另一个误区,有些纪实婚礼摄影的受众以为这种风格只会拍摄杂乱无章的画面,或充斥过多没有人脸的画面(如手、腿、婚纱、花等细节),整体质量无法保障。怎样让整场婚礼既保持纪实感,同时又能兼顾一些必要肖像、细节作为平衡?

揭秘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揭秘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揭秘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揭秘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WPJA入会准则中对摄影师有明确的要求:即一场婚礼中肖像、细节类照片不超过30%。对于纪实婚礼摄影风格来说,这是一个很有参考意义的比例(不适用于其它风格),我把它也称作是一种黄金分割。

作为个人摄影师和婚庆公司合作的一些思路:

一些学员向我们咨询如何同婚庆公司合作的问题,分享一些思路:

揭秘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目前市场上婚庆公司同摄影师合作有两类方向:一类婚庆公司仅仅是希望从摄影师这里赚取差价以获求利润;另一类婚庆公司希望在这场婚礼里聚集到他所能聚集到最好的资源,包括摄影、摄像、主持、化妆等,把这场婚礼在条件允许范围内做到最好。然后通过好的案例以求对未来产生更好的影响。

揭秘知名婚礼摄影师黄亮

这是两种不同的合作思路,我们建议在不同阶段的摄影师去寻找不同合作思维的合作伙伴。这几年看来,采用后一种合作思维的婚庆公司往往是相较其他发展更突飞猛进的公司。

LEON WONG Studio

专注于纪实婚礼摄影、家庭摄影的工作室

我们推崇自然光拍摄,无论流行的风格如何变化,保留原始氛围的自然瞬间都容易引起主人公情感上的共鸣,能穿越岁月,雕刻时光。

在这里,我们分享关于婚礼和摄影的有趣事,愿你在片刻的目光停伫中多一分欢喜。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