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装修知识

真火壁炉的暖冬情结

时间:2016-08-27 21:4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目前,在很多高端家居装饰中,真火壁炉这种复古的元素重新回到了人们的生活里,壁炉已经成为别墅业主装修时的必选产品,它复古的式样给室内装饰营造出一种温暖的情怀。 据介绍,目前装饰产品市场有很多琳琅满目的壁炉样式,适用于不同的家庭和户型。所以,在挑选壁炉样式时,不仅要满足个人

目前,在很多高端家居装饰中,真火壁炉这种复古的元素重新回到了人们的生活里,壁炉已经成为别墅业主装修时的必选产品,它复古的式样给室内装饰营造出一种温暖的情怀。

据介绍,目前装饰产品市场有很多琳琅满目的壁炉样式,适用于不同的家庭和户型。所以,在挑选壁炉样式时,不仅要满足个人喜好,还要参考家庭户型、设计风格、功能分类等多方面因素,才是让壁炉真正发挥出它美观又实用的作用。

真火壁炉的暖冬情结

一、壁炉的选择和分类

壁炉可分为电壁炉、燃气壁炉和燃木壁炉,后两者统称为真火壁炉。真火壁炉营造出的氛围更为突出,一般需要有烟囱或烟道将灰尘与烟雾排出室外,适合于别墅与顶层公寓安装;电壁炉适用的户型较广,它的优点是简单方便,缺点是不够逼真且加热效果相对较差。还有一类装饰性仿真壁炉,它模拟壁炉“燃烧木头”的效果,但只起到装饰房间的目的,并无采暖功能。从价格上来说,真火壁炉价格较高,一般每台售价在万元以上;电壁炉分高、中、低档,价格从千元到万元不等;装饰性仿真壁炉的价格较低,普遍在五千元以下。

二、真火壁炉的功能

装饰功能:壁炉可以被打造出多种装饰效果。比如在壁炉外墙装饰上色彩斑斓的马赛克,就能立刻成为客厅里的视觉中心;或者在壁炉的炉膛里摆上鲜花,制造一种原始古朴的意趣。同时,壁炉和镜子一起,还能构成最佳的陈列台,将烛台、花瓶等放在上面,经过镜子的反射,陈列主体会更加生动自然。

收纳功能:壁炉不但可作为装饰品和取暖设备,也可以兼具收纳功能。可以将壁炉架上设计成书柜,用来放书籍、装饰品等。

分隔空间功能:现代的壁炉设计要求它兼具更多的功能性。比如一个三面可视的真火壁炉,镶嵌在隔断墙中,不仅可以从三面立体欣赏跳跃的火焰,还能起到分隔空间的作用,营造出一种奇特的视觉效应。

三、真火壁炉的选购方法

1、品牌很关键

和别的家用器具一样,品牌说明了产品的价值与使用寿命。在我们购买壁炉时,慎重购买国内品牌的壁炉。并不是崇洋媚外,因为在中国,壁炉行业发展还处于初期,相关技术并不完善,并且国内对壁炉生产环节的各项要求指标还未健全起来,从而导致产品质量不能令消费者满意。

2、材料很重要

壁炉燃烧会产生千度高温,如果材料不实会产生变形、漏气。建议购买壁炉时,应选择铸铁材料的壁炉,这种材料不易变形,使用寿命可达几十年,但由于成品率低,造价较贵。避免购买钢板等材料焊接而成的壁炉,因其高温会使焊接点脱落,造成壁炉耐久性变差。

3、保证空气流通性

壁炉要有很好的空气流通系统,一方面要保证燃烧充分,另一方便也要避免空气流动太快,而带走过多的热量达不到取暖的效果。

四、真火壁炉的风格搭配

真火壁炉的风格取决于其外观设计。成品壁炉产品,业主只需量好尺寸、摆放在家中即可;半成品壁炉,指的是厂商只提供壁炉芯的壁炉,业主买回家后可根据自家的装饰风格设计壁炉架的外观。壁炉的风格需与室内风格搭配,整体的视觉效果才能统一。

以几个常见的设计风格为例:

乡村风格:可选择红砖、毛石等材料与做旧的木头搭配,以粗糙的墙面肌理与木质纹理营造出简单随意的休闲感觉。

现代风格:讲究简约时尚,可直接在墙上凿洞,置入壁炉芯,既能营造出取暖的氛围,又能体现一种清新自然的原始特色。

欧式风格:壁炉的尺寸要大一点,设计上可采用最能营造宫廷氛围的大理石或者砂岩、石材、真石漆等,打造雍容华贵的居室气质。

美式风格:可采用木质框架加铸铁炉芯的壁炉,框架一般选用酒红色、咖啡色等色彩较浓重的木质材料,保留了既传统又简练的造型特点。

尽管使用人数在增多,但壁炉在国内依然属于小众产品。如要安装真火壁炉,设计时首先要考虑烟道的问题。若为独栋别墅,需后期对其空间进行改造;若是联排或叠拼别墅,

考虑物业对外观的管理要求。目前国内预先留有烟道空间的建筑比较少,一般只在独栋别墅中存在,所以要在装修设计时就提前做好准备,才能保证壁炉使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