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分享两种常见的棚拍打灯技巧

时间:2016-07-22 16:1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适合妆面的亮眼鳄鱼光 鳄鱼光又叫美女光,通常布光方式是从两个柔光箱的中间去拍模特。非常适合用于女性,小孩,因其眼神更加明亮,人物面部也能得到均匀的光照,让皮肤和头发更加柔美,又会在脸颊产生淡淡的阴影而使人物具有立体感。 《 婲 》 作者:柯小雨 "Fanny 用鳄鱼光拍摄时注意两点

适合妆面的亮眼“鳄鱼光”

鳄鱼光又叫美女光,通常布光方式是从两个柔光箱的中间去拍模特。非常适合用于女性,小孩,因其眼神更加明亮,人物面部也能得到均匀的光照,让皮肤和头发更加柔美,又会在脸颊产生淡淡的阴影而使人物具有立体感。

分享两种常见的棚拍打灯技巧
《 婲 》 作者:柯小雨 "Fanny

用鳄鱼光拍摄时注意两点:一是人物两侧一定要加上反光板减小光比,使光线过渡更加自然;二是人物务必要靠近光源,所以比较适合半身和特写。(要注意曝光准确)

这个是适合妆面拍摄的方式,摄影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举一反三,利用夹光的原理操作光线。

这张图是原片,因为受光均匀的关系,模特的皮肤,服装,头发颜色柔美又有质感。

这张是叠加后的效果。(我用橡皮擦擦掉不需要的部分,比如面部)

调节色彩平衡。

轻微的调节了曲线(主要是让两张图过度自然)


成品效果

单灯反射打造柔和光线

这组图片很多朋友有问是不是后期修的烟雾效果,其实是前期拍摄时利用了面粉,在室内单灯拍摄完成的。

查看该作品
弥 作者:柯小雨 "Fanny

拍摄的时候要注意的是模特面部的受光,还有背景不能有光线,因为如果背景吃光,面粉就会和背景融为一体,那就失去了画面的特色。

这个是画的灯光位置图,没有用直射光线,利用反光板产生的夹角遮挡了背景的受光,让光线只蔓延到模特的区域。(PS:模特和背景要保持一定距离哦)

最后说一下面粉是在拍摄的瞬间拍打在模特身上的。快来试试吧!O(∩_∩)O哈哈~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