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让我们来严肃地谈自拍

时间:2016-06-25 23:5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当多数人还没从前天的空难中醒过神时,一张三个女孩在灾难现场的自拍照,又使人震惊地说不出话来。这已不是第一次出现看热闹式的不恰当自拍了,在去年12月悉尼劫持案现场,也有围观群众掏出了他们的手机,进行着不合时宜的自拍。 我觉得大家有必要想一想:我们自拍时,到底想秀什么?英国《

当多数人还没从前天的空难中醒过神时,一张三个女孩在灾难现场的自拍照,又使人震惊地说不出话来。这已不是第一次出现“看热闹式”的不恰当自拍了,在去年12月悉尼劫持案现场,也有围观群众掏出了他们的手机,进行着不合时宜的自拍。

我觉得大家有必要想一想:我们自拍时,到底想秀什么?英国《每日电讯报》解释了人们站在自拍镜头前的真实想法,大家可以看看是否符合。

让我们来严肃地谈自拍

在自拍中找“真我”

现在这个年代,上到国家领袖,下到你身边的每个人,都会拿起手机自拍。自拍似乎已经不需要理由,它变成了现代生活中理所当然的一部分。有时候,我们以慈善的名义自拍,比如英国的“素颜自拍”活动为癌症患者筹集了近800万英镑。

但多数时候,我们上传至社交网络的自拍,并没经过太多思考,比如运动后的照片、扮鬼脸的照片、做了新指甲的照片。青少年迷恋自拍,父母辈为了跟上潮流也自拍,明星更是为了自拍而生。所有人都觉得自拍是件好玩儿的事,但是自拍真的都是“无心为之”吗?

英国剑桥大学的心理学教授Terri Apter,指出自拍是人们寻找真我,并向人们展示这个自我的方法。“这就是一种定义自我的形式,我们都喜欢对自己的形象有完全的掌控,获得别人的关注,这已融入了我们的文化。”

自从15世纪开始,自拍就有了最初形式:肖像画。人们通过肖像画,可以控制自己的形象的投射,选择自己的形象被如何展现,它是一种个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而如今,自拍的作用并没有变化,人们仍旧期望通过自拍来展现自己的地位和重要性。不同的是,你只要通过叠加滤镜,就可以模仿毕加索画笔下的效果。而且,自拍比起别人给你拍照,你更能够轻易控制自己喜欢的角度,展现自己想要展现的一面。

在自拍镜头前丧失判断力的奥巴马

想要“看起来美一点”背后更深刻的需求其实是,人们想要被这个社会关注,被接受。我们可能拍了好多张,却只选择其中一张上传到社交网络上。上传自拍是我们与他人交往、互动的方式,但它更是宣传自己的一种方式,人们想要把自己当成一种品牌概念传播出去。

当前的名人文化灌输给大众的观念是,为了获得关注,你可以夸张甚至丑化自己,但是你绝对不能默默无闻。自拍的这个属性与15世纪的肖像画截然不同。

为了使自己获得关注,我们自拍时还冒着一个风险:错误的判断。许多名人都在自拍上摔过跟头,比如奥巴马和卡梅伦在南非国父曼德拉追悼会上的自拍就是一个典型的错误示范。

“当人们自拍时,他们的判断能力急剧下滑。他们只想着满足表现自己的欲望,这种自我陶醉麻痹了自我审核。……这体现了当下人的一种焦虑,我们都急于彰显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感,确立自己的形象,……无论是哈里王子还是奥巴马都有在自拍镜头前,丧失判断力的时候。”Terri Apter说。

最不恰当的自拍“示范”

▲2013年12月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发生坠机,落入海中的男性乘客不忘自拍。

▲2013年12月,一男子欲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上跳桥自杀,在警察全力说服其放弃自杀的同时,一游客竟在桥下以其做背景自拍。

▲一男子在火灾救援现场自拍。

▲英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与互联网企业家贾马尔•爱德华兹在一次皇家宴会上的合拍照于去年7月8日曝光。在这史上第一张白金汉宫的皇室自拍照中,威廉和哈里王子摆出基钦纳勋爵“你的国家需要你”的手势。

▲美国洛杉矶一名男子去年4月攀上高速公路大桥,危坐栏杆上企图跳桥自杀,导致公路大塞车3小时。警方劝阻男子自杀之际,公路上乘客无事可做,有人竟把企跳汉当作背景,举起V字手势大合照。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其丈夫菲利普亲王去年6月出访北爱尔兰,进行为期三天的短期访问。当女王在人群簇拥下亮相位于贝尔法斯特的圣乔治市场时,一名大胆的小伙竟试图举起手机与女王自拍。

那些为自拍消逝的生命

▲爬铁路桥自拍

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女孩克塞尼娅(Xenia Ignatyeva)为自拍爬上30英尺(约9米)高的铁路桥,女伴则在桥下等候。但是,塞尼娅在攀爬时突然失去平衡从空中坠落,坠落时她试图抓住高压电线自救,结果不幸触电,最终身亡。据悉,克塞尼娅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一直热衷于拍摄与众不同的照片。

▲波兰夫妻坠崖身亡

波兰夫妻带着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在葡萄牙Cabo da Roca旅行,在大西洋边上的悬崖边自拍,跨越了安全区,失足跌下悬崖,夫妻两人死亡,尸体在三天后才被找到。而两人的孩子目睹了父母跌下悬崖的整个过程,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心理阴影。

▲桥边自拍跌落桥墩死亡

2014年11月,一位波兰女游客在西班牙塞维利亚特里亚纳大桥上自拍时,不慎跌落,虽然医护人员极力抢救,但还是未能挽回她的生命。

据了解,这名女孩名叫Sylwia Rajchel,今年23岁,是一名医学生。她在桥栏杆边为了找个好姿势自拍时,不慎失去平衡,摔到15英尺(约合4.6米)高的混凝土桥墩上。

当医护人员赶到时,Rajchel的心脏已经跳停,最终因伤势过重不幸死亡。

▲公路自拍导致车祸

据《每日邮报》2014年6月24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一位26岁的准新娘Collette Moreno坐好友车前往告别单身聚会的途中玩自拍,随后在超车时与一辆卡车迎面相撞,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这张自拍照也是她在世的最后一张照片。

▲为自拍从海滨陆缘上跌落不治身亡

2014年6月,意大利一名16岁的女高中生伊莎贝拉在塔兰托市游玩时,为了给自己拍一张海景自拍照,不慎从60英尺(约合18.3米)高的海滨陆缘上跌落,不治身亡。

▲情侣越过护栏玩自拍双双落水

2014年5月,一对情侣到长乐市文武砂镇旧东山桥游玩时,为拍出不一样的感觉,两人翻越到大桥桥面护栏外玩起了自拍,不想自拍中发生意外,两人双双掉落水中,群众及时下河救起落水女子,落水男子则不幸溺亡。

▲飞行员自拍最终机毁人亡

去年5月31日,飞机驾驶员辛格和一名乘客乘坐的小飞机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坠毁。经过八个月的调查发现,,两人在飞行期间拿手机自拍,结果闪光灯晃到驾驶员,令其丧失方向感,导致了这起致命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