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如何用鱼眼镜头拍出特别的相片效果

时间:2016-05-30 12:20来源:fotobeginner 作者:未知 点击:
长曝车轨相片是一个很受欢迎而且容易拍摄的夜间题材!那么怎样可以拍出精彩和与别不同的车轨相片呢?一起看看怎样拍出这张相片吧! (一)扭曲的世界 鱼眼镜头 一颗鱼眼镜头可以让你拍出特别的相片效果啊!虽然拍到180的鱼眼镜头极其广角,而且会令相片内的对象严重变形,但也因为这些元素,令鱼

长曝车轨相片是一个很受欢迎而且容易拍摄的夜间题材!那么怎样可以拍出精彩和与别不同的车轨相片呢?一起看看怎样拍出这张相片吧!

如何用鱼眼镜头拍出特别的相片效果

(一)扭曲的世界 – 鱼眼镜头

一颗鱼眼镜头可以让你拍出特别的相片效果啊!虽然拍到180的鱼眼镜头极其广角,而且会令相片内的对象严重变形,但也因为这些元素,令鱼眼镜头更有趣!试试用鱼眼拍摄车轨,为平凡的相片加添有趣的效果吧!

(二) 不平衡的角度

初学习构图时要紧记水平线条要平衡,但其实构图是可以多变化的,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这张相片拍摄时是倾钭的呢?这样不但可以把左上角的建筑物好好地收容在相片中,更可以令相片加添一些动感。

(三) 小光圈拍出星芒

利用小光圈(如f/16),可以令晚上的灯光变成星星状,散射出星芒效果。

(四) 后制加强色彩

要加强突出车轨的颜色,除了拍摄时多留意经过车辆发出的颜色,还可以通过后期调整增加对比与鲜艳程度,让红色、黄色等更突出。

(五) 利用黑卡技巧捕捉更多车轨

如果想车轨更丰富,可以试试利用黑卡,在没有车辆经过时盖着镜头,待有车辆时才继续曝光,通过延长曝光的方式,这样可以增加车轨的密度!

后记

就算是拍摄车轨这样入门的技巧,我们也可以多练习,不断尝试不同的拍摄技巧和方法,可能会发现更多乐趣呢!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