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日系小清新 花与盆栽的摄影术

时间:2015-07-15 18:0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家中的花朵与盆栽,也可以当作日系清新写真的主题喔!漂亮的花朵,或是简单的绿叶,只要搭配一些简单的瓶瓶罐罐、木头制的小物以及白色桌巾,改变一些编排与拍摄角度,加上色温与光线的运用,不需大费周章准备道具,也能拍出质感丰富的生活小写真。跟着摄影达人 宇杰 一起拿起相机,动手捕捉

家中的花朵与盆栽,也可以当作日系清新写真的主题喔!漂亮的花朵,或是简单的绿叶,只要搭配一些简单的瓶瓶罐罐、木头制的小物以及白色桌巾,改变一些编排与拍摄角度,加上色温与光线的运用,不需大费周章准备道具,也能拍出质感丰富的生活小写真。跟着摄影达人 宇杰 一起拿起相机,动手捕捉花儿的各种姿态吧!

笔者家中一直以来都有买花装饰家里的习惯,大概一个礼拜会更换一次,所以每次只要在家里看到喜欢的花我就会立刻拍下来。花一直是摄影的好题材,每一朵花都各有姿态,不仅色彩丰富多变的色彩,风姿也各异,可以说是家中最具有变化性的被摄物了。提到拍花,脑中忍不住浮现蜷川实花的艳丽色系与夸张构图,非常迷人。

日系小清新 花与盆栽的摄影术

要营造出艳丽却和谐的画面并不容易,尤其若对色彩不够敏感的话很容易就会搞砸,所以笔者更偏爱单拍一个种类的花,除了能够取得简约的画面也更能呈现出主题。

利用环境色温跟花的主色做为对比,像是这张利用低色温背景用,以凸显向日葵透出的黄色温暖氛围,在淡色的画面里,低色温的蓝给人一种空气感、一种淡淡的忧愁,而这样的氛围除了让人觉得很舒服也为花朵本身增色不少,你可以试着用低一点的角度仰拍花,可以增添不少立体感,或者选择由上往下俯拍也是一个迷人的取景角度,如此一来便能避开花朵茎部的角度,更能强调花朵本身独一无二的美丽。

除了利用墙壁当作背景外,也可以试试看其它材质。适当地利用桌巾跟上了色的木板也是一个好方法,而器皿的选用最好是淡色或是透明的,如此一来不仅不会抢走花的主题性,在后制上也会简单许多,毕竟照片色彩越多,后制需要考虑的部分就越多,如果可以,尽可能的只保留花的色彩吧。

利用桌巾跟上了色的木板当背景,也有不错的明亮视觉效果。

在家要把花拍的很艳丽,其实并不简单也不太适合,因为家里头有一种无法忽略的居家特性,干脆拍的更贴近生活或许会比较棒。要让照片拥有生活感的方法,笔者建议是搭配木头材质的道具来进行拍摄。或许是因为木头家具的温润质感让人觉得很踏实,所以特别喜欢木头道具,如果想要再多一个层次,可以试试看在木头桌上摆一本书,封面设计越干净的书越好,像是森荣喜的「tokyo boy alone」,是一本封面和内容都非常清透的摄影集,书里的男孩搭配花朵,总有种特别的韵味。


笔者比较不爱用制式的花瓶,而会选择一些生活上的用品来代替,像是杯子、空玻璃瓶等等,像是好事多就有卖一款玻璃瓶装的苹果汁,就很适合拿来拍照喔!反正不要用太正式的花瓶,那会让照片太过中规中矩而少了生活味。

其实这种生活类的照片,拍摄手法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整个生活风格,自从爱上这类清淡风格的照片之后,开始慢慢改变生活,到书店会往食谱跟生活类的杂志走去,买餐具的时候会先挑适合拍照的又模样上相的,还会绕路经过花店选一两支花带回家,渐渐喜欢单色花纹而且色彩不多的单品,随着这些改变,拍出来的画面也会有所变化,摄影改变生活,生活升华摄影,不觉得这是件很棒的事吗?

大家的家里都会种些花花草草吧?绿色植物会让人有好心情,比起花,绿色盆栽更耐看还多了栽培的乐趣,虽然笔者对盆栽常常只有一时兴起的三分钟热度,买了之后都是妈妈跟哥哥在照顾,而笔者负责随手拍点照片,家中的绿色植物是香料跟食虫植物,香料是因为煮菜会用到就随手种了一些,很喜欢迷迭香的香气,很可惜香味无法拍下来,铁制的花盆是我的最爱,ikea的便宜又很漂亮喔,至于食虫植物呢,那是家人迷上好一阵子的小乐趣,这算是比较不常见的盆栽了,但真的很有魅力,在一个密闭充满雾气的环境里,是个独立的世界,不必太在乎植物以外的装饰,试着拍出氛围吧!

家里有没有观叶植物呢?室内空间里有一个比较大型的绿色植物会让人觉得很时尚。日本一位顶尖潮流造型师熊谷隆志,在还没学会摄影的时候就爱上他的自创品牌GDC,最近才突然想到他的品牌出的T恤常印有照片,一查之下才发现原来他还是位摄影师。他通常是帮杂志或是自己的潮流品牌拍摄,摄影作品充满了浓厚的时尚感,而且他对于植栽装置也颇有研究,是笔者在「casa brutus」里看到的,同时也滋生了在家里摆设植物妆点家的想法。日本的无印良品有个网站「Flower MUJI Life」,三不五时就会到那边欣赏照片,试着营造出相同的感觉。

其中观叶植物是最简单的,因为种类很多,大家喜欢的也各有不同,像笔者很喜欢乌桕,因为它的叶子会随着四季变化而变色,只不过要找到大小适中的会有点难度。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