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Painter教程

Painter手绘女孩头像

时间:2013-06-13 14:2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这篇教程教本站的朋友们用Painter手绘女孩头像,教程中提及到一定的美术基础,绘制手法也比较随性,对学习PAINTER的朋友一定大有裨益。我们先看最终的效果图吧。 1.打开Painter 8软件,按【Ctrl+N】的组合键新建一个空白文件,设置合适的分辨率和图像尺寸。按【Ctrl+4

1.打开Painter 8软件,按【Ctrl+N】的组合键新建一个空白文件,设置合适的分辨率和图像尺寸。按【Ctrl+4】的组合键打开【Layers】(图层面板),新建一个图层命名为sketch,设置为【Multiply】(正片叠底)。(图1.1所示)按【B】键切换到笔刷工具,选择【Pencils】/【2B Pencil】(铅笔/2B铅笔)的笔刷变体,在【Colors】(颜色面板中选择一种中等的灰色,绘制整体的白描稿。(图1.2所示)由于 wacom intuos2数位板完全支持painter软件里的笔刷,因此1024级的压感功能可以让2B铅笔的绘画效果与纸上毫无二致。


图1.1


图1.2

2.新建一层命名为line。(图2所示)


图2

3.选用黑色,选用【Calligraphy】/【Dry Ink】(书法笔/干墨笔)的笔刷变体,在line的图层上进行墨稿的绘制加工。(图3所示)写意风格的国画有很多表达方式,这里我们还是用比较保守的画法,先用墨线来立骨。【Dry Ink】变体的感觉非常像传统的干毛笔,而且笔触的变化跟运笔的压力大小关系很大,特别是配合使用了intuos2数位板以后,由于intuos2可以自动识别我们运笔的角度和笔锋,更能把【Dry Ink】的笔刷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图3

4.再新建一个图层colorize。(图4所示)


图4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