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书画知识

如何提高你的绘画和设计技巧

时间:2012-02-03 21:42来源:www.weibo.com/genken 作者:未知 点击:
我发现很多爱好者喜欢画人,人体真的是很难的, 因为人体,尤其是脸部,是由很多很多形体组成的, 如何把他们安排在正确的位置上,给他们正确的调子(灰度), 我个人认为才是所谓{画的像}的关键。 所以我觉得把练习方法,练习内容具体化,会比较容易解决问题。 ----

作者个人微博:http://www.weibo.com/genken    

个人空间:http://www.zcool.com.cn/article/ZMzAxNDg=.html

 

我发现很多爱好者喜欢画人,人体真的是很难的 ,
因为人体,尤其是脸部,是由很多很多形体组成的,
如何把他们安排在正确的位置上,给他们正确的调子(灰度),
我个人认为才是所谓{画的像}的关键。
所以我觉得把练习方法,练习内容具体化,会比较容易解决问题。
 

----------------------如何有效的练习-----------------------


我下面所说的练习,与其说绘画,可能更偏向概念设计
不过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请留下你的意见,和你对日常练习的提案。
我平时的练习大概如下:

1,3D SKETCH.(perspective)

画各种物体的3d视图。画3/4视点。理解3d物体的结构。理解他们是由什么基本形体组成的。


2,SPEED PAINTING(value)

练习观察调子的变化(value)。paint not draw.看,画,不要描照片。如果错了,用画笔修改,不要用橡皮,就像真的painting一样。


3,ANATOMY(human animal)

找照片,画骨骼。我现在参加了一个人体写生俱乐部,每周可以画3个小时的真人模特。


4,THUMBNAIL(storyboarding,short design,composition)

彩色的,黑白的。画你不熟悉的东西,找资料。


5,DESIGN BOARD

设计,写上笔记。比如设计一把鱼竿,写上它是如何来使用的,就像画一个真实的鱼竿使用说明图一样。


6,TURN 2D TO 3D(设计2d图案,然后把它们转换成3d)

比如画一个圆,扣2个洞,然后把它变成一个圆柱体的横截面,然后画出整体。


7,LIFE DRAWING(人体写生)

我推荐大家找人体写生的教室,如果你的城市有的话,5分,10分,20分钟pose,带目的去练习,你才能很好的掌握人体。找一些好的人体解剖学的书。学习它们如何抽象复杂形体成简单的形体。然后自己去看模特,应用学到的知识去分析,理解。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