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插画教程

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

时间:2010-10-27 21:02来源:思缘设计 作者:未知 点击:
本教程主要使用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本节为读者安排了一则商业插画制作实例。

在对通道的基础知识有所了解后,本节为读者安排了一则商业插画制作实例,在该实例中很多操作都离不开通道。读者可以在操作过程中仔细体会,以掌握通道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相信读者通过该实例的学习会对通道有个全新的认识。

PS:部分素材原作者没有给出,实在抱歉,如果有会员可以找到素材可以到论坛跟帖上传,一定高分感谢。

制作步骤

(1)启动Photoshop,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12\“海底.jpg”文件。单击“图层”调板底部的“创建新组”按钮,新建“组 1”图层组。接着单击“创建新图层”按钮,在图层组中新建“图层 1”,如图12-85所示。

<a href='/design/photoshop/' target='_blank'><u>Photoshop</u></a>合成清新的海底<a href='/gallery/illustration/' target='_blank'><u>插画</u></a>效果

图12-85 光盘文件

(2)使用“钢笔”工具,在视图中绘制鱼图形身体部位的路径,然后按下键,将路径转换为选区,接着使用黑色填充选区。如图12-86所示。

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

图12-86 绘制路径并填充颜色

(3)保持选区的浮动状态,新建“图层 2”,设置前景色为浅蓝色(R222、G235、B235),按下键使用前景色填充选区,如图12-87所示。

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

图12-87 新建图层并为选区填充颜色

(4)保持选区的浮动状态,切换到“通道”调板中,单击调板底部的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将选区存储为通道”按钮,创建出Alpha 1通道,如图12-88所示。

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

图12-88 创建新通道

(5)保持选区浮动状态,选择Alpha 1通道,执行“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命令,打开“高斯模糊”对话框。参照图12-89所示设置对话框,为选区内图像添加模糊效果。

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

图12-89 设置“高斯模糊”对话框

(6)接着执行“图像”→“调整”→“曲线”命令,打开“曲线”对话框,参照图12-90所示设置“曲线”对话框,对选区内图像进行调整。

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

图12-90 设置“曲线”对话框

(7)配合使用工具箱中的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减淡”工具和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加深”工具,在选区的相应位置进行涂抹,对选区内的图像进行处理,如图12-91所示。

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

图12-91 处理图像

(8)按下键的同时单击Alpha 1通道,将该通道作为选区载入。切换到“图层”调板中,选择“图层 2”,按下键将选区内的图像删除,如图12-92所示。

Photoshop合成清新的海底插画效果

图12-92 删除选区内的图像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